news-details
THE HOPE教會主任牧師萬力豪分享「當我們走在一起」系列信息之「天外奇蹟」。(圖/THE HOPE 提供)

THE HOPE教會主任牧師萬力豪分享「當我們走在一起」系列信息之「天外奇蹟」,用先知以利沙在書念婦人家所行的神蹟為例,說明教會弟兄姊妹間彼此建立關係的重要。

萬力豪牧師在引言中說到,當教會成長越大,彼此間的關係卻要更緊密,所以彼此要刻意去建立連結與關係,且不管是誰來到教會就是這個「家」的一份子,大家需要與肢體彼此連結,才能建造出神所呼召的教會。

 

一、弟兄姊妹就像家人(列王紀下4:11–13)

因為書念婦人為先知以利沙空出一間房間,讓以利沙可以每次經過都有休息的地方,於是以利沙希望可以為婦人做些事,但婦人卻回答「我在我本鄉安居無事」,而英文版本是「I have a home among my own people(我在我人民中間有家)」,另外在聖經NLT(New Living Translation)版本中更是翻譯「my family takes care of me(我的家人照顧我)」,這就是教會這個「家」需要做的,彼此照顧、扶持,讓人感覺到被保護、有安全感。

 

二、成為別人的首選(列王紀下4:20–25)

後來婦人生下一個孩子,這孩子在一天中午卻突然死了,婦人急忙將孩子抱到以利沙房間,接著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騎著驢、領了一個僕人去找以利沙,因為她知道這件事必須找以利沙解決。「我們是否有辦法做到,當你旁邊的人遇到困難時,會第一個想打電話給你的人?」

 

萬力豪牧師分享自己在以前遇過一件讓家中氣氛變得很悲傷的事,有位弟兄和他的家人時常傳訊息或是打電話關心,藉由陪伴幫助萬力豪牧師一家度過這難關,因為這份陪伴,讓萬力豪牧師建立教會時,馬上想到可以邀請這位弟兄承擔執事的位份,「如果我們能成為別人遇見困難時求救的首選,代表我們是可靠、不自私的人,我們需要這樣的人帶領我們的教會。」但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是如此,而是盡自己的力去做,成為某些人生命的靠山。

萬力豪牧師分享教會間的肢體應該真實陪伴來建立關係。(圖/THE HOPE 影音截圖)

三、標準流程並非萬能(列王紀下4:26–35)

1.以利沙的解決方案

多年在烈火先知以利亞的帶領下,以利沙也是一位相當火熱的先知,甚至在以利亞為他禱告求雙倍恩膏,「所以你們可以知道以利沙所有火熱、信心都是以利亞的兩倍。」

 

經文中以利沙要他的僕人束上腰帶,拿著他的仗全力奔走,不要被其他事情影響,快速地趕到婦人家中解決這件事。「以利沙信心大到覺得自己不需要去到婦人家,就可以透過仗讓孩子從死裡復活。」或許以利沙曾經用了這仗行了許多神蹟,所以這對以利沙來說可能只是基本流程,他相信自己的仗帶有權柄與恩膏。但婦人卻希望以利沙可以一起回去,於是以利沙跟著回到婦人家。

 

2.意料之外

以利沙僕人基哈西先行抵達婦人家,他相信以利沙的仗就像摩西的仗一樣充滿恩膏,可以讓孩子從死裡復活,但是當他將仗放在孩子臉上時,卻是什麼事都沒發生,於是他出來告訴後到的以利沙,孩子並沒有醒來。

 

萬力豪牧師幽默猜想以利沙一定會覺得匪夷所思「如果按照基本流程去做,為什麼神蹟沒發生?」那是因為服事不該只建立在標準流程上,而是在乎「人」,可能「仗」可以分開紅海,卻無法讓人從死裡復活,「你要看到一個人生命被翻轉,看到人重新得生或看到復興,你需要的不只是標準流程,而是需要一個秘訣。

 

3.秘訣

以利沙進到房間,將自己與孩子關在房間,先是向著耶和華祈禱後,就伏在孩子身上,口對口、眼對眼、手對手,於是孩子身體漸漸暖和,接著以利沙又在屋中走了一趟,再用同樣方式對著孩子,孩子就打了七個噴嚏並睜開眼睛醒過來。

 

當我們與人「眼對眼」可以看見這人所看見的東西,「口對口」可以說著這人的生命說出勸勉造就的話語,「手對手」是在這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雙手,這不會是在神學院所能學到的神學觀,而是透過真誠陪伴而來。萬力豪牧師舉例,當遇到一個傷心的人,不是只告訴他「神會拂去我們的眼淚」等,然後要他別難過,其實他需要的是你聽他所說,跟他一起哭泣。

萬力豪分享「當我們走在一起」系列信息。(圖/THE HOPE  臉書

四、一起走,走得比較遠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書6:2)」基督的律法就是愛神、愛人,萬力豪牧師開玩笑說,我們都希望這邊可以改為承擔別人的祝福,但神卻要我們承擔彼此的重擔,因此要學習把心對人、對神敞開,才能在關係上建立真實連結。

 

牧養、助人並不是只有傳道人可以做的事,只要有願意傾聽的耳,敞開的心就可以去服事,「神蹟奇事往往不是藏在標準流程裡,而是在真誠的陪伴裡」,萬力豪牧師勉勵,過程中會需要先將自己的生命敞開,但這不簡單。

 

萬力豪牧師提到,對一個人付出關心,就像是以利沙兩次伏在孩子身上,不但沒有聽到說謝謝,反而先被七個噴嚏「攻擊」,如果不想被「傳染」就只能封閉自己,雖然輕鬆但很痛苦,「神創造你不要你這樣生活,神創造你我是要跟人有真實敞開的連結。」萬力豪牧師也提醒,社群網站的照片、訊息並不是真實的建立連結,很多時候都只是看見表面,卻不曉得背後真實發生了什麼。

 

最後萬力豪牧師表示,如果想要跑得快,可以像基哈西一樣束上腰帶專注快跑,但要跑得遠就必須有「家人」一起奔走真理的道路,就像一個7、80歲的人還能如此愛耶穌,那是因為他扎根在神的家與肢體中,「一個人,走得比較快:一起走,走得比較遠」。

(影音來源/THE HOPE教會)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姐妹必看!吸引優質弟兄的6種特質

若你是教會的「眼睛」,要好好感謝神 李協聰牧師:神做工前都會先宣告

家人輪番重病照護煎熬 決定離婚當天聽見神發話 夫妻走過20年黑暗回歸受造喜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