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別三心二意、東看西看,定睛的方向決定了我們的人生。當你專注有一千件事,如何能好好駕馭、掌控自己生活的方向?(圖/Shutterstock)

牧師暨暢銷作家賈萊特.史蒂文斯(Jarrett Stevens)從與孩子們學習滑雪板的過程中,領悟到操控滑板的關鍵,正如我們掌握生命的方向一樣;轉彎時,一定要先轉頭,由頭帶動肩膀,身體就自然順帶轉向。你專注的方向,決定了生命的方向!

換句話說,當你專注在「終點」,就像跑百米或馬拉松,或任何生活與人生大小事,當面臨攔阻或走偏了路,定睛在「對的終點」能幫助我們調整回到跑道上。史蒂文斯牧師透過Crosswalk將與我們分享,利用這個道理,可以用以下4個步驟,將憂慮變成對神的敬拜!

 

1. 記得,你的專注決定了方向

別三心二意、東看西看,你所定睛的方向決定了你的人生。當你專注在一千件事情上,你如何能好好駕馭、掌控自己生活的方向?當然不能,三心二意的結果只是讓我們成天擔心,讓這些憂慮掌控我們的思緒與行為。而多半,到最後只能徒留「一場空」或讓你的心碎滿地而已。

 

反之,若將你的專注放在主耶穌身上,讓祂成為你唯一仰望的指標;將心思放在耶穌身上,身體與行為就會「自動跟隨」,這與文章開頭提到的練習滑雪板原理一樣。注意力決定你的方向,當你開始與耶穌一起同工,生活也會愈來愈被祂所吸引。

 

2. 用禱告代替你的憂慮

腓立比書4:6-7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應當一無掛慮」說的簡單,尤其當我們面臨挑戰或困境時,這是最不想聽到的一句話。但是,神已給了我們另一條路:一條更好走、更平順、能領我們到平靜的道路。

 

當我們發現自己正徬徨在十字路口時,神會導正你的方向、安慰你的恐懼,讓你的踽踽獨行變成「與神同行」。讓神進入你的人生路,並照亮它吧!這是個再簡單不過的方法,只要將你的憂慮告訴祂,不論何時、不管大小。

 

「神啊,我擔心我的小孩要進哪所學校?」、「神啊,我擔心母親的健康。」就像這樣,將你的憂愁告訴主。

 

3. 說出你的憂慮,並尋求神的幫助

在事情於你的內心定位之前,要先跟神說出你所想的事,然後將煩惱的部分轉變成對神求問。

 

比如:「神啊!求祢賜我智慧,將孩子預備在最適合的學校。幫助我們知道祢永遠看顧保守他們。」、「神啊!祢將保守醫治我的母親嗎?求祢帶走我的害怕與擔憂,帶領主治醫師與團隊今日的診療。」

 

4. 把憂慮轉為敬拜

下個步驟,讓憂慮轉為敬拜。腓立比書4章中稱為「感謝」或「感恩」,把祢所擔憂的事化成如以下禱告:

 

「神啊!感謝祢主宰了一切,感謝祢將我孩子的未來放在祢的手中。」、「主啊!謝謝祢看顧我的母親,感謝祢為母親所預備的一切,感謝這些日子以來,讓我有能力照顧我的母親。」

 

如此做,我們將能夠馬上回轉到正軌;讓專注回轉向神;使沉重變為輕省;從匱乏變成富足;將憂慮化為敬拜。

 

如此做,神一定會為你預備更好的:給你平靜安穩,讓平靜來帶領你、保護你、掩護你、擴張你,省下你無數浪費在憂慮的時間,取而代之是安穩與充滿希望的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