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以為我的命定(台東)已經完成了,以後就看上帝安排。」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今日報專訪,談到卸任一年的心路歷程與規劃。(圖/記者黃睿慈)

大選過後,許多人都關注黃健庭未來的下一步。卸下台東縣長職位後,2019年意外成為郭台銘副手,紛紛擾擾走過一年,「我以為我的命定(台東)已經完成了,以後就看上帝安排。」提到未來是否繼續從政,黃健庭坦言:暫無想法。

 

黃健庭為讀者祝福。(攝影/記者黃睿慈、剪輯/林佳諭)

意外成為郭董副手後,目前暫無意願碰政治

今年(2020)是黃健庭信主第七年,很感謝神讓他上任後認識主,「本來想可以在不同領域服事,沒有認為一定要繼續走政治這條路不可,即使現在,依然看神的帶領。」去年郭台銘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黃健庭意外成了郭董副手,如今也已告一個段落,對於未來是否有意願參選國民黨主席,他坦言:「完全沒想法。」

 

九年治理台東經驗,意外為主作見證

截自去年(2019)底,黃健庭已分享超過65場大大小小的演講,「上帝幫助我九年治理台東、改變台東這樣的故事,沒有因為任期結束就被忘記。」他進入政府機關、各大院校、民間團體和教會分享,除分享政績之外,黃健庭也不避諱的提及信仰立場,向眾人訴說神的奇妙作為。

 

每場演說黃健庭都會分享箴言20:24經文─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沒有任何人可以精準定位未來的道路,如同自己意外踏上政壇之路一樣,「我以為我的命定(台東)已經完成了,以後就看上帝安排。」

 

黃健庭鼓勵年輕人,「不是只有把自己做好,基督徒要在職場上發揮影響力,這才是神要我們做的。」基督徒要在所屬崗位上為主作見證,堅持做對的事。

 

台上台下心境變化

黃健庭在台東任公職20多年,始終對這塊土地有深厚的感情。卸任後不論走到哪裡,時常都可以看見任內作出的成果,接收到他人對自己表達的感謝,看著這些留下的種種足跡,黃健庭盼望台東能夠持續成長,經歷更新。

 

最後,黃健庭分享:「只要我們願意走在上帝的真理中,順服神的旨意,上帝也要使用我們每一位,成為神蹟的器皿。」

黃健庭與陳怜燕夫婦合影,黃健庭親自為讀者簽書。(圖/記者黃睿慈)

2月份奉獻回饋將贈黃健庭的《台東不一樣》親筆簽名書籍,敬請期待!(圖/記者黃睿慈)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姐妹必看!吸引優質弟兄的6種特質

若你是教會的「眼睛」,要好好感謝神 李協聰牧師:神做工前都會先宣告

家人輪番重病照護煎熬 決定離婚當天聽見神發話 夫妻走過20年黑暗回歸受造喜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