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左二)參與圍爐活動。(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於農曆年前,分區舉辦「子孫團圓飯」活動,與弱勢、隔代教養家庭的兒童、長輩共享年菜,享受過年團圓的年味。

在圍爐活動中更透過豐富的表演、應景祝福經文卡及糖果、設計有獎徵答等節目,增加許多溫馨趣味的互動, 讓平日較少陪伴孩子的家長,與孩子們有更多相處的時間。沐風關懷協會各分校孩子們,席間也與家長一起吟唱詩歌,受委託餐廳更準備澎湃的料理,與這些家庭共同迎接春節的到來。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彭懷真局長更親臨會場,他感謝沐風關懷協會長期以來照顧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也設置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照顧在地的社區長輩,彭局長期許沐風在上帝的愛中能繼續延續愛的服務,照顧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該協會成員感謝許多家庭的信任,家長與孩子們也把沐風的老師當作家人一般。圍爐席間有許多家長對該協會長期以來家中孩子接受栽培及照顧表示感激。該協會往年以致贈年菜的方式幫助弱勢家庭,今年因著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及愛心人士的贊助及支持,以改邀弱勢家庭一起圍爐吃飯的方式,提早享受過年的氣氛,和大家歡聚一堂。

 

該協會所服務對象小君媽媽盛裝出席,小君媽媽說很喜歡這樣熱鬧的場合,但是從未有機會參加,因為每年過年只有她和小君兩個人,也很少吃到這麽豐盛的料理, 只有簡單的一兩道菜輕輕打發,席間小君和媽媽吃得很開心。

 

隔代教養家庭朱奶奶帶孫子參加,奶奶說來到這裡看到熱鬧滾滾,很有年味,設計的活動也很豐富,老師的熱情讓他們很感動,不但菜色豐富且吃得很飽足,看到好多人很熱鬧,很高興能來參加這個活動。

沐風關懷協會2020圍爐活動南屯場。(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沐風關懷協會每年服務超過300戶經濟弱勢家庭,針對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經濟新貧,小學以上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進行課後照顧、品格教育、家庭支持服務,今年舉辦4場圍爐活動,共有71戶家庭,170位兒童與長輩參與,更期許透過此次的「子孫團圓飯」,創造代間正向互動的機會,彰顯「互助、互利、互相照顧」的價值,並為接下來一年的「子孫作夥趣淘-代間教育方案」揭起序幕。

 

該協會邀請各界支持課後照顧服務延續,以及弱勢家庭的需要。響應捐款請搜尋沐風關懷協會,或撥打支持專線(04)22580346#610。

沐風關懷協會2020圍爐活動北屯場。(圖/沐風關懷協會 提供)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姐妹必看!吸引優質弟兄的6種特質

若你是教會的「眼睛」,要好好感謝神 李協聰牧師:神做工前都會先宣告

家人輪番重病照護煎熬 決定離婚當天聽見神發話 夫妻走過20年黑暗回歸受造喜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