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錫鴻:信仰即生活,生活中就活出屬天的價值觀和生命的美好。(圖/特約記者光晞)

座落於八卦山產業道路旁的「阿束社咖啡館」,若清早騎自行車去,青翠樹林懷抱,山景一覽無遺。若傍晚前行,夕陽黃昏夜景,可俯瞰整個台中市區,心曠神怡。

「阿束社咖啡館」主打八卦山咖啡,自產自銷,若有機會來,不妨坐下來點一杯,喝一口立刻滿口甘醇甜香,喝完之後還會回甘。店家主人鄭錫鴻侃侃而談咖啡館的源起和上帝恩典源源不絕。

 

緊緊抓住神

當地的第一座廟是由鄭錫鴻的祖先建造,到了祖父那一代,身為草藥師的祖父,自己也患上疾病,因著蘭大衛醫生診治痊癒信了主,成為整個村落中第一個信主的人,美好的信仰生命村裡面的人都看在眼裡,對信主的這一家人讚譽有加。

 

鄭錫鴻從小就跟著爸媽進教會,在教會中長大,信仰就是他生活的一切。鄭錫鴻的父親以農維生,承襲的田地都屬山坡地,山坡地容易缺水,耕作有相當的困難度和危險性,從小看天吃飯的他心中明白真的有一位神,神永恆的大能和神性都藉著大自然和一切受造之物使人無法推諉,他說:「這位偉大的神不抓住不抓緊,那要抓誰?」

阿束社咖啡館一瓦一磚,桌椅和擺設都是神的恩典。(圖/特約記者光晞)

成為神的好管家

他退伍之後一邊接資訊工程相關工作,一邊承接父業,開始的時候什麼都栽種,包含鳳梨、龍眼、荔枝、柳橙等等農作物。後來遇到台灣經濟發展起飛,農業隨之轉型,他搭上從傳統農業慢慢轉型成為休閒精緻產業這班列車,開始與彰化市咖啡產銷班展開一連串的合作,走上栽種咖啡豆之路。

 

鄭錫鴻而言,信仰即生活,生活中就活出屬天的價值觀和生命的美好,他知道自己是神所託付照管產業的管家,從小在農作過程體驗神創造的奧秘與驚奇,在栽種的過程以關懷自然為最大考量,以友善栽種為主要農作方式。同時,與農民們形成團隊一起研發,結合產銷班中所習得的產銷技術和行銷方法,不求量只求質,推出了在地特有品牌八卦山咖啡。

 

共享與分享

舊地名起名的阿束社咖啡館,原本是工寮,鄭錫鴻一邊栽種咖啡豆,一邊慢慢改裝工寮,直到變成現今舒適具有特色的山上小屋。他說,一瓦一磚,桌椅和擺設都是神的恩典。

 

在咖啡館的一樓販售自產自銷的咖啡和手工小點心,他盼望藉此推展在地咖啡,也希望此處成為傳福音的心靈小屋。同時免費提供二樓觀景台和廁所,提供給經過的遊客眺望山景夜色或是自行車騎士們中途小憩片刻使用,分享與共享成為他經營的核心價值。

 

鄭錫鴻表示,未來會繼續與彰化市農會合作,將在地的八卦山咖啡透過科技的技術將之精緻化,提升品質,研發更多不同風味的台灣在地咖啡。從咖啡館眺望台中市夜景。(圖/阿束社咖啡館 提供)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團圓尷尬嗎? 面對難相處的親人,春節怎麼過?

新的一年,希望「心想事成」嗎? 劉彤牧師:從三方面預備自己,迎接神新的作為

告別22年輪椅人生 半身不遂婦人蒙神醫治,雙腿首度「有感」,開始行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