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黛莉亞說,多年來她已厭煩在醫治中被人拉來拉去、翻來翻去,卻沒有任何進展,不想再經歷了。左圖為車禍後10年,坐著輪椅結婚。(圖/CBN YT頻道)

她因車禍半身不遂,在輪椅上生活了22年。雖然她對神仍有信心,22年來仍不中斷服事,她在輪椅上帶領敬拜,但是她已厭惡了醫治,認為好不了。卻沒想到,一次意外的聚會,神醫治了她的雙腿,她從輪椅上站起來,用自己的雙腳踏出二十多年來的第一步…

「有好一大段經過我完全不記得了,只記得,當時我的車子翻覆,他們努力要把我救出來,而我腦中不斷重複著一段音樂。」黛莉亞.諾克斯(Delia Knox)透過基督教廣播網CBN回溯多年前那場車禍。

 

1987年,一個大雪紛飛的聖誕節,黛莉亞剛從主日服事結束,回程途中她的車被一台酒駕的車撞上而遭翻覆,同車還有她的妹妹與妹夫,黛莉亞之後陷入昏迷,醒來之時人已經在醫院。

 

其他人都只受輕傷,但是黛莉亞卻因此從腰部以下癱瘓,半身不遂。醫生告訴她,這一生可能都須用輪椅代步,這個突來的打擊,讓黛莉亞不知該如何走下去。

 

身為敬拜團的歌手,黛莉亞決定靠信心而活,她繼續在音樂事工上事奉,然而生活卻非常不容易。「所有事情都變難了,不管是上廁所、淋浴或上車等生活小事,我都要拖著自己的身體。」她說。

黛莉亞於輪椅上繼續服事神。(圖/Youtube影片截圖

黛莉亞相信神會醫治她,身邊所有人都不斷為她禱告,然而,10年過去,卻完全不見起色,她也漸漸失去了盼望。她說,她後來變得非常不喜歡上祭壇,因為每次只要有她在的地方,都會變成醫治事奉,而且都會有人要想把她從輪椅上拉起來,她說:「我不斷被翻來翻去、拉來拉去、然後再坐回輪椅裡,回到我原來的樣子,我已經受夠了。」

 

某次,黛莉亞在一次基督教的聚會中,認識了其中一位演講者利維.諾克斯博士(Levy H Knox),之後兩人開始穩定交往,黛莉亞說:「很奇妙的是,當時他沒見到我的輪椅,他所看到的是輪椅以外的我。」

 

不久兩人結婚了,丈夫諾克斯成為黛莉亞最大的精神鼓勵。她記得有一回在家中,丈夫拉著她到鏡前,告訴黛莉亞:「我要妳看見自己能站起來,和我一起跳舞。」丈夫隨後抱著她,像跳華爾滋般,從一個房間轉到另一個房間。她說,丈夫的鼓勵是她信心與希望的來源,即便自己不斷受挫折,他可讓她能想得更遠、擁有盼望。

 

直到2010年,黛莉亞已經在輪椅上22年了。那年8月,夫妻兩人參與由佈道家內森.莫利斯牧師(Nathan Morris)主辦的一場聚會。會中,莫利斯牧師起身開始說到醫治,黛莉亞說,她並不知其中有醫治橋段,她說如果早知道,就不參加了。

 

當時她與丈夫坐在前排,莫利斯牧師走向她開始為她禱告,她說:「我已經在輪椅上活了22.5年了,生平首度,我突然感覺到可能發生。我告訴他們,我的腿好像開始有感覺了。」

 

牧師繼續禱告,說:「神的能力正運行在這位姊妹身上,正常來說,她感覺不到,但是此刻她的腿已經能感覺到我的手了。」此時黛莉亞對著自己的心說話,她告訴自己:「妳願意拿掉驕傲,以信心嘗試嗎?即便失敗嗎?」此時助理與她的丈夫一起將她輕輕拉起來,她踉蹌起身,隨即又跌坐回去,不斷與心中如浪的懷疑爭戰。

 

黛莉亞記得牧師如此禱告:「讓信心在這位神的女兒裡面燃起。」在希伯來書11:1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她坐在那裡,一股公義的力量進入她裡面,一股公義的憤慨進入裡面,她不斷對會眾說:「敬拜吧!敬拜吧!敬拜吧…」

 

接下來,牧師與她丈夫再度使她再站起來,她以自己的力量走了幾步,當時全場會眾不斷禱告歌唱,她繼續走下去,驚訝地看著大家,她問自己:「我現在是用臀部走路嗎?」然後她開始上下移動膝蓋,就如大夢初醒一般,它真的發生了!

 

她丈夫回想那個時刻:「當時她開始走了幾步路,真的開始走路,就像以前所聽過的講道,神的應許正顯明在我們眼前。真的不可思議,對我們來說真是改變生命的一刻。」

 

接下來數周的時間,神開始鍛鍊她二十多年來沒使用的腿,在幾周之後,她首度在會眾面前行走。今日,黛莉亞在莫比爾牧師的教會─「維加斯基督教會」(Living Word Christian Church)擔任敬拜主領。並且,只要有機會夫妻兩人經常共舞。

 

「神蹟是要走過來的,它不是突然發生,而是一段要認識神的過程。若祂沒有醫治我,我還是會繼續尋求祂的榮面。」黛莉亞說。「因為這不是醫治的問題,而是清楚知道,在這段旅程中祂都與我們同行。」

 

與夫婿利維.諾克斯博士。(圖/Delia Knox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