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祂與我們調成一靈,這調和的靈就是我們共同的住處;乃是這靈使我們喜樂、活躍並拔高。我們都在調和的靈裏,這才是我們的家!(圖/Shutterstock)

使徒約翰的修補職事是強調生命。『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約壹五20)。這節是約翰壹書的結語,有力的聲稱耶穌基督這位神的兒子已經來到,祂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這封書信一開頭告訴我們,那在永世裏原與父同在,且在時間裏顯現出來,使徒們看見過並摸過的一位,乃是所傳與我們的生命。然後在這封書信的末了,就是前面所引用的這節聖經告訴我們,這一位已經來到我們這裏,我們也在祂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交通』原文意為彼此參與或溝通。照新約的啟示,就如哥林多後書十三章十四節。交通可比作電學上所用的傳輸,意思是來回輸送。我們打開電燈的開關時,電就流進電燈裏面。把燈關掉以後,電流就中斷了;電還在那裏,但是傳輸卻停止了。交通乃是一種有能力、有大能的傳輸,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再回到原來的地方。我們有基督在我們裏面作生命,當這個生命起作用的時候,就是交通。交通一點不差就是基督自己作生命,在我們裏面的運行。當裏面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運行的時候,那個運行就是交通。

 

生命產生交通,交通帶來調和。『調和』一辭在出埃及記、利未記和民數記中用過好多次,說到在準備祭物時,把細麵和油調在一起。素祭是用細麵調著油的無酵餅作的(利二4)。細麵表徵基督的人性,油與祂的神性有關。基督是獻給神的素祭,是人性與神性的調和。我們能住在祂裏面,以祂為我們的居所;祂也住在我們裏面,以我們為祂的住處。這樣的互住就是調和。

 

神的心意要我們活基督。親愛的聖徒,我們要有深刻的印象: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神不要我們改良行為,祂要我們活基督。不論我們作什麼,神都要我們活基督。保羅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二20)。又說,『在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必須成為我們的生活。

 

我們憑著交通活基督,意思就是說,我們憑著祂在我們裏面的運行來活祂。在我們得救以前,我們是單獨的,我們可能有許多同學、親戚,但實際上我們是單獨的。然而,我們一旦得救,就再也不單獨了。現在我們不論往那裏去,不論作什麼事,都有另一個人位與我們同在。我們如果要活基督,就不可以憑自己作什麼事。我們憑自己作事,即使是最好的事,也不是活基督,我們是憑交通來活祂。

 

當我們住在基督裏面,也讓祂住在我們裏面時,我們就調和在一起。一位怎麼可能住在另一位裏面?除非祂是靈,而且我們也有靈,不然就不可能。這二靈要聯成一靈,我們能與基督調和,因為祂是那靈(林後三17),而我們也有靈。活基督乃是我們住在祂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的結果。我們二者都安家在同一個地方,就是調和的靈。祂與我們調成一靈,這調和的靈就是我們共同的住處;乃是這靈使我們喜樂、活躍並拔高。我們都在調和的靈裏,這才是我們的家!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北市召會週訊1110/真理推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七至八章/作者/蔡漢漳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