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白明逸與妻子一同經營約旦河民宿,期望透過民宿向更多人生客旅傳福音。(圖/白明逸 提供)

約旦河民宿負責人白明逸過去遇上事業與感情的低谷,神卻在軟弱無望的時刻進入到他的生命。受洗後傳福音成了他的負擔,原先想退休後再全心為主事奉,但沒想到神提早開路,讓他經營了這間以福音信息為主軸的工業風民宿,深深獲得住客的喜愛,甚至連知名台劇《想見你》也前來取景。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白明逸分享,大約在10年前,因在工作上發生一些衝突進而辭職,加上已經論及婚嫁的感情告吹,讓他感覺到人生似乎已經走到了盡頭,就在白明逸心中無助之際,出現一位基督徒姐妹,這位姐妹在兩人認識的第一天,就傳簡訊邀請白明逸去參加聚會。

 

起初白明逸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但是工作、家庭的狀況沒有改善,他突然想起這位姐妹的邀請,於是他決定踏進教會,剛開始他不常去參加聚會,「但心中感覺教會好像有股力量,讓我覺得好奇想一直去」,白明逸說那股力量是越來越明顯,當他開始相信真有一位神時,就算還沒學會禱告卻能「心想事成」。

 

以前的白明逸在遇到困難時還是偶爾會去「求神問佛」,「可是當我遇到主之後再去廟裡,總覺得廟裡空空的,是一種空虛的感覺!」漸漸地他就不想再去。「在我人生沒有方向的時候,感覺是這位真神自己來找我的!」白明逸表示,後來參加小組、教會活動後發現,「原來神那麼愛我」,於是他決定受洗歸主的名下。

 

受洗後,傳福音的負擔一直在白明逸心中縈繞,而他會與妻子相識也是因為傳福音。白明逸提到,有天他看見一位常在路口遇見的女生心情不好,雖然不知對方的姓名,但白明逸仍在心中為她禱告。過了一段時間,白明逸去參加小組長的慶生活動,沒想到那位女生竟是小組長的大學同學,「當初是單純想向她傳福音,沒想到就變成彼此的另一半。」

約旦河民宿雖沒有做太多宣傳,但客人總是慕名而來,評價也不低。民宿裡可以發現不少福音蹤跡。(圖/白明逸 提供)

白明逸在結婚前幾天,未婚妻突然罹患主動脈剝離,未婚妻的狀況被判定根本沒有被救活的可能,在白明逸和其他弟兄姐妹不斷禱告後,一位教會弟兄建議可以到其他家醫院檢查,但是當時被宣判情況危急,白明逸不敢隨便做出轉院的決定,只能繼續禱告。

 

沒想到原先要執刀的醫生表示突然需要將開刀時間延期,這讓白明逸抓到機會趕緊轉院,結果轉院後的醫生竟然說有百分之八十的救活機率,「我們都覺得這真的是神的帶領!」後來妻子漸漸康復,兩人便在加護病房公證結婚,而且原本希望有傳統迎娶儀式的岳父母也改變想法,「神真的太神奇了!」

 

神開路就做下去

白明逸與妻子本來是打算退休後到墾丁開間民宿傳福音,但他的父母卻提早接手一間位於宜蘭的民宿,「我想說既然神提早開路了,那我就做下去吧!」白明逸因為發現民宿剛好位於河岸邊,又因為自己對受洗的感觸良多,進而聯想到耶穌是在約旦河受洗的,因此將民宿取名叫「約旦河」。

 

白明逸分享,民宿很容易接觸到客人,且通常出來玩的遊客都是為了轉換心情,所以他在民宿中擺放福音書籍,又將民宿內的電視鎖定在Good TV,「我覺得用這種軟性的方式傳福音,讓他們自己經歷也不錯」,白明逸說剛開始民宿工作的時候,還有其他工作在身,「但神漸漸將這(傳福音)負擔給我,而且民宿越來越穩定,於是我們決定全心投入」,他從沒想過經營民宿會變成本業。

戲劇《想見你》也前來民宿取景。(圖/愛奇藝 截圖)

經營民宿的過程當然也經歷許多挑戰,「但不論什麼困難、缺乏,神都會在即時供應」,白明逸分享開福音民宿就是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他甚至相信這間民宿不是他自己的,而是上帝賜給他的,「當你覺得這東西是自己的,那你就會去計較這錢賺的多或少,反而不一定有生意」,白明逸也坦言當自己心態被調整後,生意就開始穩定起來。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白明逸很感謝神這一路上有神的帶領,「當初慢慢走來沒什麼感覺,可是每當我回頭再看,就會發現信主後真的是大翻轉!」白明逸認為能順利經營這間民宿真的是神的恩典,並且能透過民宿傳福音更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