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人也愛神,預備好自己的心,過一個得勝的農曆年。(圖/Shutterstock)

新春年節是與家人團聚的時刻,也是關心親友、接觸人群的好時機,但是放假常常讓我們忘記親近神。

台北真理堂在農曆年前推出《農曆年小學堂》小單元影片,希望可以提醒弟兄姊妹們愛人也愛神,預備好自己的心,過一個得勝的農曆年。

 

一、如何不停止聚會

我們知道「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25)但是年節期間要和家人出遊或是返鄉探親怎麼辦?

 

全台超過4000多間教會,可以事先尋找附近教會,進到不同教會與其他弟兄姊妹做禮拜或許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附近真的沒有教會,也可以邀請身邊同是基督徒的家人、朋友一起敬拜,然後收看線上主日信息影片。

 

二、如何恢復關係

過年期間是與家人團圓的時刻,但也許因為長時間分隔兩地,或是本身家庭關係就相對緊張,導致彼此間關係生疏,這時候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寒暄問候,該怎麼恢復家人間的關係呢?如果真的不好用說的,那就送一份禮物吧!像是天父小卡、經文刮刮樂或是福音桌遊,用這些福音工具開啟話匣子。

 

另外長輩、家人總會提出許多難以招架的問題,像是單身的弟兄姊妹就會常被問到「有沒有對象?」、「什麼時候要結婚?」等尷尬問題。此時我們就需要有「屬靈的辨別力」來回答家人的問題。

 

分辨出有些人只是隨口問問,當然隨口回答就好;但如果遇到真的是要關心你的提問,最好先發制人,不但先分享自己的近況,也順便將自己生活中的見證告訴他,反而讓他有接觸福音的機會。

 

三、如何不停止禱告生活

過年期間相當忙碌,忙著探訪親戚朋友,覺得自己根本沒一段完整時間好好禱告,而這本身就是一個很難的問題,只能預先做好時間安排,並且找個屬靈同伴互相扶持鼓勵,但如果年節期間真的沒辦法抽出時間,那就之後來到神的面前誠懇認罪,相信神會原諒你的。

 

另外提醒大家「禱告」是爭戰得勝的重要關鍵,需要天天禱告,才能警醒不馬虎。

 

四、如何對家人表達愛

可能我們的家人還不是基督徒,小酌和打麻將是他們的休閒娛樂,我們卻不知道該怎麼融入他們的圈子與他們互動。我們不可能去關心到每一位親友,所以建議這時可以先做「屬靈認領」,找一位跟你比較談得來的親友,來觀察他需要的「愛之語」。而「愛之語」可以分為精心的時刻(一對一談些深入的話題)、送禮物、服務的行動、肢體的接觸、肯定的言語。

 

如何過得勝農曆年連結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團圓尷尬嗎? 面對難相處的親人,春節怎麼過?

新的一年,希望「心想事成」嗎? 劉彤牧師:從三方面預備自己,迎接神新的作為

告別22年輪椅人生 半身不遂婦人蒙神醫治,雙腿首度「有感」,開始行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