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忙完手邊的工作與教會服事,終於能夠好好休息!不少人已規劃好要如何度過假期,但千萬別忘了親近神。Relevant雜誌專欄作家安・辛德爾(Ann Swindell)提出5個方式,讓你在假日仍與神保持親密關係:

1. 從讀經開始

這聽起來很簡單,但卻是最難做到的事。當你用讀經作為一天的開始時,一整天都能享受在神的同在裡。假期間,你可以在車上看手機聖經,或是提前幾分鐘起床讀經,甚至可以考慮制定一年讀經計劃等,幫助自己能夠專注在神身上。

 

2. 找時間服事他人

假日是自我放鬆的最佳時刻,往往都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但當我們花時間服事他人時,正是在實現神對我們的呼召:弟兄們,你們蒙召是為了得自由,只是不可用這自由給肉體一個機會,而是要藉著愛彼此服事。(加拉太書5:13)透過禱告、尋求神,讓自己更清楚能在假期間服事哪些人,以實踐神對我們的旨意。

 

3. 聽從真理

作者提到,聽音樂能夠使自已自然地進入神的同在,並思想神的話語、使靈裡得到更新。不妨在假期間聆聽敬拜音樂,或是可聽有聲書、電台等,讓自己不論是在放空或運動時,能夠靜下來、宣告神是真理。

 

4.不知所措時,停下來禱告

回顧過去,有時會感到慌張、不知所措是正常的事,而減輕壓力的方式就是:你們要把一切憂慮都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面對親戚關心與問候時,雖然會感到壓力,這時不如花些時間停下來思考、回轉向神,學習經上的教導:在任何事上都不要憂慮;然而要在一切事上,藉著禱告和祈求,以感謝的心把你們所求的告訴神。這樣,神的平安—那高過一切理性的平安,就會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你們的意念。(腓立比書4:6-7)

 

5.精心策劃你的假期

忙碌讓我們無法專注在「感恩」及「神的預備」,假期間好好放下手邊的工作,感謝神所賜予的一切,安心地放假吧!做些不會為自己帶來壓力的事,騰出一些時間來讚美、向神禱告、反思神的話語,更深地進入神的同在,而這對我們來說會是極大的祝福。

 

(資料來源/Relevant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