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7日,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辦為期兩天的「姐妹特會」,蕭雅文師母(左)、約書亞敬拜團主領璽恩(中)、Asia for JESUS團隊執行總監陳麗吉(右)為特會講員。(攝影/記者林葶熙)

身為姐妹,許多時候會對自身感到疑惑、不信,或不敢面對生命中的軟弱。Asia for JESUS團隊執行總監陳麗吉、約書亞樂團敬拜主領璽恩、蕭雅文師母等3位傑出的女性分享她們如何勝過,並在這當中恢復在神裡面原有樣式。

別讓「冒牌者症候群」困擾妳

Asia for JESUS團隊執行總監陳麗吉分享說道,身邊雖有不少人稱讚她帶領團隊能力優秀、盡心服事多年,但事實上內心一直都有「代打者」心態,認為自己只是暫時負責手上的事工,當出現神所呼召的弟兄時,就要將這一切交給他。

 

但神則提醒陳麗吉:「妳沒有必要把位子讓給人,這就是我要給妳的,我要用妳完成這個工作。」當她轉換心態後,緊接著遇到一連串挑戰,漸漸聽到不少人對自身的不好評論,進而認為自己是不值得被跟隨的領袖。

 

這使她陷入深度自我反省,想要證明自我能力,但最後卻變得不認識自己,做事和說話皆小心翼翼,深怕又犯錯。有次她在逛書店時看到一本書談論「冒牌者症候群」,此症狀是指人堅信自身的成功與能力無關,認為自己不值得獲得成功。讀完後,她才驚覺自己正是如此。

 

「我才發現,在深陷自我懷疑過程中,真正打倒我的是自己。真正能打倒妳的不是任何人的評論閒言閒語,只有妳裡面怎麼看自己。」陳麗吉更進一步發現,宗教化的思考加深冒牌症候群對自身的影響,例如:雖明白不該戀慕頭銜,但實際上卻認為自己不配。

 

在這段歷程中,神幫助她脫離困境:寫下自己的角色設定、用神的眼光看自己的人生故事、告訴自己要堅持走下去。

 

「不能」、「不配」、「不能夢想與冒險」…,這些感受會讓自己對現今所有的成就失去連結感,但這些都不是真的。「感覺不能引導妳每一天的收穫,人生目前所有的獲得都是妳付出的,這是妳一步一腳印跟神一起打拼下來的,要學會肯定自己。」

 

以「忍耐」一起與神同工

約書亞樂團敬拜主領璽恩談到,「忍耐」在華人文化中常被認為是種美德,特別會認為忍耐是女生的加分品德。但當我們習慣忍耐後,會不在乎事情,最後變得對事無感。

 

「神沒有要我們忍受、逃避,靠自己解決事情,反而是要我們從經歷的事情,(使自己)變得更成熟、全面。」她說到,當人忍受到最後會選擇放棄,或是等待有天能找機會證明自己,但這兩種方式都無法解決問題,使生命更像基督。

 

璽恩分享,有次在與神禱告抱怨時,發現自己將對於自身的期待加在他人身上,當對方無法達到時,自己必須忍受,而這也就像是在忍受自我失敗與軟弱。在禱告中,她才驚覺自己長期背著沈重包裹,且不願放手交給神,甚至以此來定義自我。

 

她鼓勵大家,當有感到被冒犯、要忍耐事情時,把當下的心情與感覺寫下,不要忽略,因為神期待我們經歷自由,拿回生活主權。

 

「忍耐或許是神的邀請,讓我們去看看我們的心是不是受了傷,是不是要放手我們不應該抓的事情或是信念。如果我們沒有做對的選擇,來跟上帝一起解決問題,我們就是跟撒但同工。」

 

成全帶出「續航」的生命

蕭雅文師母以「Empower」(成全)為主題來分享。她說到,自己熱愛挑戰、脱框思考,期待能在遠走高飛的過程中,感受到被成全的力量。當她進一步思考時,發現成全可分為:本質、夢想等兩大區塊。

 

本質是指,當完全展現個人時需要有勇氣,同時也會感受到自在,這能夠使自己生命起飛。夢想則是指異象與堅持,實踐過程會遭到質疑、自我懷疑、忍耐、取捨等,但最後會形成軌跡。這兩大區塊最後都會指向「續航」,人生會散發出應有的影響力,即是神創造妳,要為這世界和世代帶來改變。

 

本質區塊就如同神對人的救贖,在時間內恢復我們身為神兒女的身份;夢想區塊則是神要甦醒人的靈魂,以至於人能夠得到與身份相稱的權利。當人恢復了自我身份,靈裡得到神的安慰,才能更真正將天堂帶到地上。

 

然而,人時常忘記自我身份,而仇敵則在此時趁虛而入,致使我們「自行取消」神揀選人完成祂計畫的資格。她提醒,「魔鬼在攻擊我們身份時,會用一個念頭就能全面攻佔,這就是為什麼要保守你的心。」

 

仇敵總在關鍵時刻攻擊,有些人會將此解讀為逆境,但人生確實有不少像是這樣的關鍵時刻,例如:在夢想中要有堅持的心;遭仇敵攻擊時,仍要記得自我身份等。

 

「神知道妳一切的需要,而且祂早就預備好了;神早知道妳的夢想,也都量給妳所需的一切。」她說到,成全是神給予其的生命呼召,當每個人試著思考神所給予自身的呼召時,就能明白神的心意,更認識神要如何使人生命帶出「續航」,來完成祂的計畫。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神蹟沒有「標準流程」 萬力豪牧師:想看見生命翻轉,你需要一個秘訣

救回「不存在的孩子」 2019醫療奉獻獎陳持平醫生,38年來用生命照顧生命

你還在煩惱嗎? 4步驟把憂慮變敬拜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