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封城,各交通樞紐由武警把守管制。(圖/TVBS新聞網YouTube截圖)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全球擴散,各國面對嚴峻的疾病威脅,已加強各出入境機場及邊境的管控。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指出,新型冠狀病毒(nCoV)是一型在先前從未在人類中發現的病毒,它會造成罹病者肺部重症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自2019年年底在湖北省武漢市出現,初期未被該地衛生單位重視,至今已對該市造成重大影響,甚至已擴及全中國至少24個省市。截至昨(23日)晚上23時為止,湖北省已經有武漢、鄂州、黃岡、赤壁、仙桃、枝江、潛江7個地區「封城」。

 

根據本報彙整知悉,湖北省內已有多處教會,緊急通知取消春節感恩聚會、主日崇拜聚會及週間聚會。其他省分也有教會通知取消各類聚會,或籲請教會成員如有類似呼吸道不適者不要參加聚會,許多教會已在教堂入口處預備洗手液供會眾使用。教會牧者接受電訪時表示,教會已經通知教會肢體特別為當前所面對的嚴重處境代禱,也教導弟兄姐妹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24日)上午8點30分所發佈的公告指出,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已累計報告830例,死亡25例。根據重災區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彙整,單單在23日就新增22例、死亡7例。

 

WHO在2019年12月已經關注在湖北省武漢市的不明肺炎病例,該組織並在1月10日發布應對此一新型病毒發布的臨時指南,包括對病例的監測、檢測樣本、治療患者、在醫療機構控制感染、準備必要醫療物資以及就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範宣傳等。

 

WHO指出感染此一新型的常見症狀為呼吸道不適、發燒、咳嗽、喘氣急促和呼吸困難等。較嚴重感染者將導致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腎衰竭,甚至死亡。該組織於22及23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病學演變及風險管理方案,並對此一病毒的擴散表達擔憂及重度警示,但仍未將此疾病狀況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WHO警告在中國人與人之間的散播正在發生、一處收治醫院已發生了大面積的傳染、在確診病例中,有25%爲重症病例、病毒來源仍然未知(很可能是動物),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速度尚未明確。

 

WHO建議群眾在新型冠狀病毒擴散期間,必須要注意個人衛生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要勤用肥皂或含酒精成分洗手液洗手、咳嗽及打噴嚏時,要用紙巾或手帕遮住口鼻、盡量避免與類似流感症狀者接觸、食物必須煮熟、出入公共聚集場所必須提高防護意識(如戴口罩)。

 

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在昨(23日)將疫情等級提升至第二級,拒絕居住地或原居住地武漢者入境。湖北省武漢市旅遊疫情已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該署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當避免前往當地。自武漢及其鄰近區域入境時,如個人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請主動向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有效得到醫療及防止新型病毒的擴散。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翰三書1:2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精選要聞》

神蹟沒有「標準流程」 萬力豪牧師:想看見生命翻轉,你需要一個秘訣

救回「不存在的孩子」 2019醫療奉獻獎陳持平醫生,38年來用生命照顧生命

你還在煩惱嗎? 4步驟把憂慮變敬拜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