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雪柔.蘭迪永遠忘不了小時候與外婆的親密關係,也因此影響了她與女兒的一生。(圖/Youtube影片截圖)

生命中某些難以測度的力量,是無法用巧合或偶然解釋的。若不是母親突然決定留下聖經,若不是她把聖經放在女兒身邊……神讓相隔數千里與幾十年的親人再度重聚,讓生命垂危的孩子得醫治。這是一個很美的故事,證明了一家人同心禱告,神永遠看顧。

來自美國賓州的雪柔.蘭迪(Sheryl Randy),在節目It's a Miracle中述說神在她生命中的美妙經歷。她自小與外婆就非常親近,外婆是家人凝聚的中心,也是她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在她十多歲時,就常常與最要好的表姊,到外婆家過夜,兩姊妹最喜歡湊到外婆床上,聽外婆講聖經的故事、並且一起讀經禱告。

 

雪柔與母親、外婆的關係一向非常親密。一直到外婆過世,在外婆喪禮上,雪柔的母親忍受不了外婆的離去,做了一個非常意外的舉動,在要蓋棺時,母親將原本跟著外婆一起陪葬的聖經,突然一把奪去,決定把聖經留下來,當作懷念母親的紀念品。

 

沒想到,這個舉動卻影響了這一個家族。

 

外婆過世之後,家人也都四散了,雪柔與當初最親密的表姊也完全失去了聯繫。18年過去,雪柔大學畢業、工作、到結婚,婚後她從賓州搬到亞利桑那州,到生下了女兒雀兒喜,然而當女兒雀兒喜5個月大時,被診斷出患有先天基因缺陷的罕見疾病SCID(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因為自體無法製造任何免疫細胞,多半會在出生後三年內死亡,骨髓移植是唯一的希望。

外婆是全家人黏著劑,小時候她與表姊最喜歡湊在外婆床上聽外婆說聖經的故事。(圖/Youtube影片截圖

女兒雀兒喜於5個月大時被診斷患有先天的免疫不全,無法暴露於正常環境中。(圖/Youtube影片截圖

但是眼前雪柔面臨了一個更緊急的問題,該如何把孩子轉到三千多公里之外,位於紐約市專為新生兒骨髓移植的醫院呢?過於虛弱的雀兒喜絕對無法熬過將近40小時的車程。過於擁擠的民航,風險更大。對於高達台幣105萬元的醫療專機費用,雪柔夫妻倆完全負擔不起,保險公司表示非生死攸關的情況,不在保險的涵蓋範圍內。最後雪柔找到了一個與貨運航班合作來服務病童的慈善組織,但是眼前唯一機會的一班機是從丹佛到紐約,但是如何到丹佛呢?開車的風險仍然太高,開車需要26小時,孩子不可能熬得過。

 

當雪柔與丈夫在討論時,身邊的一位護理師聽到他們的對話,馬上對他們說:「我認識一個人,或許可以幫上忙。」護士提供雪柔一個電話號碼,是一對專門協助提供私人醫療班機的夫妻,茱蒂與吉姆(Judy and Jim Barry)。

 

吉姆知道雪柔的情況與需求之後,聯絡了幾個合作的飛機,當天剛好有一班空機將從鳳凰城飛到丹佛去接客人。不到一小時後,茱蒂立刻回電給雪柔;「我們明天恰好有一班從鳳凰城到丹佛的班機,若你可以把雀兒喜帶到鳳凰城的話,….這班機是免費的!」雪柔喜出望外,這真是好消息,從住家到鳳凰城只要2小時車程。雪柔感到如釋重負,她說,幸運到難以相信,這是好久好久以來,第一次聽到的好消息!

 

雪柔實在太開心了,在電話中她不斷謝謝茱蒂,希望答謝茱蒂,茱蒂回覆說,我們來醫院看你們和寶寶吧!當天晚上,茱蒂與吉姆前來醫院,見到雪柔夫妻,簡單寒暄之後,到病房去看雀兒喜。

 

當茱蒂來到雀兒喜的病房,她注意到雀兒喜的嬰兒床裡面一本陳舊發黃的聖經,她心頭一直惦念著這本聖經,於是忍不住問了雪柔,但是雪柔也只說這是本母親傳下來的聖經,沒再多說。雙方很開心聊了一會兒,直到茱蒂與吉姆正要離去時,茱蒂終於忍不住問了雪柔:「不好意思,我都還沒請教您來自哪裡?」。

 

雪柔告訴她,她其實是匹茲堡人,意外地,茱蒂的家鄉也在匹茲堡。她們繼續談到了父母親,茱蒂瞪大眼睛停了數秒鐘,原來兩人是失散了18年的表姊妹,在十多年前經常依偎在外婆床上,聽外婆講聖經的最親的表姊妹!18年後沒想到因為聖經而相認,相擁喜極而泣。

 

安全運輸的問題完全解決了,雀兒喜順利抵達紐約,骨髓移植手術與復原都非常順利。此時,雀兒喜已是個10歲的健康少女了,她自己非常清楚,因為神豐富的恩典,讓她能長大成人。雪柔因此更加感謝神在她生命的祝福與恩典,現在她一共有4個孩子,她永遠不會忘記,神在第一個孩子身上的祝福,她知道那種煎熬,差一點,她就要失去雀兒喜了,因此更加珍惜。

雪柔的四個孩子,長女雀兒喜於骨髓移植手術之後,健康成長。(圖/Youtube影片截圖

有時候,生命中某些難以測度的力量,是無法用巧合或偶然解釋的。若不是母親突然決定留下聖經,若不是她把聖經放在女兒身邊……我們都是蒙神祝福的兒女,神永遠調動萬有,讓愛神的子女蒙恩惠、得益處。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點我奉


精選要聞》

一同舉起禱告的手,為武漢肺炎疫情守望! 寇紹恩牧師:屬靈家人們,你們不是孤單的!

更新禱告生活的7個簡單技巧

什麼都「送」,什麼都不奇怪! 屬耶穌的贈與和許願平台,成立40天內6000人「入社」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