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奇球星Kobe曾在受訪時表示,他希望到他的生涯最後,除了他的籃球成績,還可以留下一些別的東西讓世人記念。(照片來源/Kobe臉書)

美國時間26日上午十點左右,NBA湖人隊巨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搭乘私人直升機於卡拉巴薩斯市(Calabasas)墜毀,連同他和二女兒Gianna共9人罹難,事故原因仍在調達,據傳當時飛行能見度極低。此消息震驚全球,年僅41歲、曾被譽為籃球大帝喬丹接班人的柯比,對現在的籃壇名人有很深的影響,包含詹皇(LeBron James)、林書豪都難以置信。

消息確認後,NBA總裁亞當.席佛(Adam Silver)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對柯比和女兒及整起事件感到相當震驚和悲傷。他呼籲各界為柯比的家人祈禱,並向柯比啟發世人拿起籃球,光榮獲勝的一生致意。前一天,柯比剛剛因著NBA生涯出賽1,346場而得到媒體矚目,今日許多球迷湧進湖人主場悼念他們的籃球英雄,有人表示柯比如同一個巨人、更是洛杉磯人們的一份子。

 

美國總統川普、前總統歐巴馬都發文悼念,與柯比同天生日的前隊友林書豪也在IG表達傷感,「尊敬你對籃球和整個世界做的一切。」

享年41歲的Kobe,有小飛俠、黑曼巴的稱號。他曾經11次入選NBA最佳陣容,在籃球界的地位幾乎無人能及。(照片來源/Kobe臉書

Kobe畢生都在為湖人隊效力,他在2016年季後賽後風光退休,籃壇生涯總得分位居NBA歷史第四位,拿下5座NBA總冠軍、11次入選NBA最佳陣容、18次全明星賽和2屆奧運會金牌。他甚至跨足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並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足見他對籃球的熱愛─「我的愛是如此之深,我為了你奉獻一切。從我的心智與身體;到我的精神與靈魂。」

 

這份對籃球的愛,也激勵許多年輕人走上這條充滿汗水和艱辛的道路。出生費城,他的父親也是一位籃球好手,迅速展露光芒的他被各球評論作「最具影響力的球員」、「頂尖」、「我的榜樣」、「最具指標性的球員」、「無懼與任何人對抗」、「柯比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喬丹」…他的一舉一動受到媒體關注,無論是好的球壇表現,讓他公共形象一落千丈的醜聞,亦或是與高中就結識的妻子凡妮莎·萊茵(Vanessa Laine)和四個女兒的家庭生活。

Kobe墜機身亡,與他一同在機上的共9名乘客,包含他的13歲愛女。全機無人生還。(照片來源/Kobe臉書

好或壞,Kobe的一生在鎂光燈底下無所遁形。他的妻子曾經向他訴請離婚,那是一段最黑暗的日子,媒體小報緊咬他的傷口,又時逢傳言他「正在走下坡」的時刻。在GQ雜誌2015年的專訪Kobe罕見透露了他內心的黑暗,以及不放棄家庭和天主教信仰的心路歷程。

 

「其中真的幫助我走過這段路的是─我是天主教徒,我從小就這樣被養大,我的孩子也都是天主教徒─和神父的對話,其實很有趣的。」Kobe回憶,「神父看著我問:『你真的有做嗎?』我就說,沒有。接著神父又問:『你有一個好律師嗎?』我說,我的律師相當有名。」

 

接下來的這段話,成為Kobe生命的轉捩點。「放手吧,讓這一切過去。神不會給你無法承受的考驗,現在都在祂手中了。面對無法掌控的事情,就放手吧!」如今,這句話也成為許多傷痛者的幫助。

 

他與妻子最終沒有分開,並在去年迎接他們的第四個女兒。Kobe也樂於在IG上分享家庭的照片,並說凡妮莎是他「最好的朋友」與「女王」。

 

「我的事業會走下坡,在我生涯的最後,我不希望回頭看然後只是說:『嗯,我有很成功的生涯,因為我贏了很多冠軍獎盃和一大堆積分。』」為此,他和妻子一同創立「柯比和凡妮莎基金會」(Kobe and Vanessa Bryant Family Foundation,KVBFF),推廣運動與慈善工作,幫助年輕孩子有更好的生活。

 

眾人記念Kobe活過的日子,湖人主場降白旗哀悼,今早登場的美國音樂盛事葛萊美獎也以悼念Kobe為開場。

 

請為柯比一家禱告,求主帶領幫助整個家庭,他的妻子凡妮莎和三個女兒,其中一個為初生未滿一歲的嬰孩。願主的恩典和憐憫扶持這個家,在困苦中仰望神得幫助、得倚靠。

Kobe和二女兒離世,留下Kobe的妻子和另外三個女兒。(照片來源/KobeIG

各界都在哀悼Kobe,包含美國總統川普、前總統歐巴馬與台灣之光林書豪。請特別為Kobe一家禱告,陪伴度過哀痛。(圖片來源/美國總統Trump與Obama的Twitter、林書豪IG)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New York Times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神蹟沒有「標準流程」 萬力豪牧師:想看見生命翻轉,你需要一個秘訣

救回「不存在的孩子」 2019醫療奉獻獎陳持平醫生,38年來用生命照顧生命

你還在煩惱嗎? 4步驟把憂慮變敬拜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