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顯節(Epiphany)是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紀念東方博士們拜訪耶穌誕生的日子。(圖/Christan Headlines Facebook)

眾多基督徒為了慶祝主顯節,從世界各地湧入約旦河受洗、朝聖。以色列總統呼籲各宗教或宗派間能和平共處,也期許在2020年底之前能清除因六日戰爭所遺留在該區內所有的地雷,以保證朝聖群眾安全。

紀念主顯節

據CBN報導指出,主顯節(Epiphany)是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紀念東方博士們拜訪耶穌誕生的日子。因著主顯節,1月18-19日兩天,從世界各地共有超過2萬多名基督徒朝聖者湧入約旦河Qasr-Yahud洗禮場受洗。約旦河Qasr-Yahud洗禮場被公認為是施洗約翰為主耶穌施行洗禮的地方。

 

約旦河對以色列人來說有著特殊的地位與情感。以色列人是先越過約旦河才進入應許之地,而且約旦河還是以利亞升天之地點。而Qasr-Yahud洗禮場每年的元月都吸引來自全球的人前來朝聖。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從管理單位獲得的數據顯示,從元月分以來已經有5個基督教派在約旦河舉辦了大型的洗禮儀式。東正教徒將在隨後湧入接續這項洗禮儀式。以色列政府也非常歡迎基督徒們長途跋涉從全球各地到約旦河宣告他們的信仰。

 

「行政單位為維護所有基督教的宗教和信仰自由,付出諸多努力來準備這些重要的儀式。」耶利哥地區的協調與聯絡處管理局負責人伊蘭格羅斯(Eran Gross)如此說。他也表示,「因為這約旦河的洗禮儀式,我們看見觀光業有顯著增長,大大促進了本地經濟成長,對此我致上感謝,也藉此機會我祝福所有基督教徒節日愉快。」

 

對於許多居住在俄羅斯無法到耶路撒冷約旦河體驗受洗的東正教徒,根據《莫斯科時報》的報導,在俄羅斯為了慶祝主顯節,教會團體共設立了大約3900個浸禮點,讓那些無法前往約旦河受洗的基督徒,能將自己浸在冰凍的河流中一同慶祝。

 

以色列總統籲和平共處

「那些對猶太人有偏見的不一定是基督徒,反之對基督徒有偏見的也不一定是猶太人。」以色列總統魯文里夫林(Reuven Rivlin)說,「耶路撒冷必須成為各宗教之間和平的典範,所以我們必須重新審視在耶路撒冷和聖地的一些宗教團體所煽動仇恨之行為。很可惜的是今年在中東地區又一次有基督徒被殺害,原因只是因為他們堅守自己的信仰。」

 

魯文里夫林總統說,另外在距離約旦河Qasr-Yahud洗禮場不遠處,有一規模達到250英畝的修道院土地(Land of the Monasteries),那片區域至今仍有許多在六日戰爭時所埋設遺留下來的地雷,過去朝聖者會被警告要遠離該片土地,如今政府已經積極大力的展開清除地雷行動,希望能在2020年年底之前將區域的地雷清除完畢,待清除之後將進行整體開發並完全開放,以滿足不斷湧入的朝聖者。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神蹟沒有「標準流程」 萬力豪牧師:想看見生命翻轉,你需要一個秘

救回「不存在的孩子」 2019醫療奉獻獎陳持平醫生,38年來用生命照顧生

你還在煩惱嗎? 4步驟把憂慮變敬拜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