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俊傑以歌曲鼓勵大眾:「就算再艱難,愛不會離開。」(圖/IG@jjlin)

隨著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不少人以各樣方式幫助,並安慰武漢人民、感染患者、前線醫護人員。28日,藝人林俊傑發表歌曲〈I’ll Stay With You〉,以此安慰大家:「就算再艱難,愛不會離開。I’ll Stay With You。」

28日,林俊傑於微博發文,以新歌鼓勵所有人。(圖/林俊傑微博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自2019年年底在湖北省武漢市出現,初期未被該地衛生單位重視,至今已對該市造成重大影響,甚至已擴及全大陸至少24個省市。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指出,新型冠狀病毒(nCoV)是一型在先前從未在人類中發現的病毒,它會造成罹病者肺部重症感染。

 

根據大陸衛健委會消息,截至1月29日24時止,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收到全大陸各省份(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711例,現有重症病例1370例,累計死亡病例170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24例,共有疑似病例12167例。

 

歌曲〈I'll Stay With You〉由藝人林俊傑作曲、孫燕姿作詞,以此來安慰前線醫護人員、武漢人民及感染患者。孫燕姿也在微博上提到:「幾天前收到JJ的來電,他想寫一首歌,致敬前線所有人員。Stay With You是我們一份心意。謝謝你們,辛苦了。」

 

這次並非林俊傑第一次為社會作歌,先前分別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2009年八八風災、2015年八仙塵爆,以歌曲《愛與希望》、《媽媽的娜魯娃》、《I pray for you》安慰大眾。歌曲中充滿盼望與祝福,期待所有深陷傷痛的人能夠再次勇敢站立,支持林俊傑如此行的力量則是上帝。

 

他在16歲那年,在Youth Camp青年特會遇見神,找到自身存在的意義,也在同年受洗歸主,開始音樂創作之路。「國中時,我就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但爸爸並不認同。」他曾在受訪中談到,「後來我最好的朋友生病過世,我情緒非常低落,幾乎不吃不睡,爸媽不但不斷地安慰我,還用基督徒的方式為我禱告祈福,我好感動!」

 

受洗不久後,他做了一場夢,看見自身在陌生環境,對著許多人唱歌。林俊傑形容那就像是一場「Mission Trip(宣教之旅) 」,深知是神對他說話,鼓勵他朝此方向邁進。

林俊傑於2007年成立音樂工作室JFJ。(圖/IG@jjlin

2003年,他從新加坡來台發展,2004年以一首《江南》打出知名度,同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唱新人獎,此後又獲得兩屆的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在華人歌壇占有一席之地,更被人稱為是「行走CD」。2007年,他成立工作室「JFJ」,意為「Just For Jesus(只為耶穌)」。

 

外界不常聽聞他的信仰故事,直到2014年,他驚喜現身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復活節主日,談到初入歌壇時找不到自身定位、心中充滿迷惘。但不論在何種景況,神仍耐心提醒。

 

「我要謝謝耶穌,因為祂教我,當你越遇到別人誤會你、不懂你,甚至攻擊你的時候,這個時候你更應該,繼續做你該做的,走你該走的路,我會繼續走的!」

 

對歌手而言,聲音如命一般重要。林俊傑曾在個人音樂紀錄片《聽•見》分享,曾有段時間失去聲音,「當時演唱會開唱在即,但我沒辦法唱,那次失聲經驗對我來說是個巨大的噩夢。」那段時間他盡量暫停所有工作,無法唱歌對其來說相當煎熬,後來向神禱告:「把我的聲音還我,我會好好珍惜。」這讓他重新檢視自己,並明白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的。

 

新歌MV中,出現他在演唱會開場前帶領所有人員禱告,以及演唱會彩排時出現的彩虹,期待能夠鼓勵更多人,從其身上看見跟隨神的美好。此次他以這首歌祝福所有人,「就算再艱難,愛不會離開。I’ll Stay With You。#愛不會離開# #讓奇蹟發聲# #平安鼠於你# #傳遞溫暖我要叮嘱# #抗擊新型肺炎我們在行動#」

 

新歌〈I’ll Stay With You〉。(影片來源/JJ Lin林俊傑

【歌詞】

長長的黑夜它到底還黯然多久

閃爍日光燈原來它就是種煙火

感覺到春風夏雨隱藏在雙眼 就這樣迎接這陣雨

 

說好了暫緩再繼續

 

I'll stay with you 等待著日出

不想說多累 多辛苦 總有人會知足

 

Stay with you 明天更清楚

直到有一天再惜福 害怕不再束縛

卸下無助的第一步

 

 

長長的黑夜它到底還黯然多久

閃爍日光燈原來它就是種煙火

感覺到春風夏雨隱藏在雙眼 就這樣迎接這陣雨

 

說好了暫緩再繼續

 

I'll stay with you 等待著日出

不想說多累 多辛苦 總有人會知足

 

Stay with you 明天更清楚

直到有一天再惜福 害怕不再束縛

阻礙就算更迭 卸下無助的第一步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點我奉


精選要聞》

一同舉起禱告的手,為武漢肺炎疫情守望! 寇紹恩牧師:屬靈家人們,你們不是孤單的!

更新禱告生活的7個簡單技巧

什麼都「送」,什麼都不奇怪! 屬耶穌的贈與和許願平台,成立40天內6000人「入社」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