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 1978-2020)位居NBA歷史第4位,曾取得5次總冠軍,被公認是史上最佳籃球運動員之一,與二女兒吉安娜於2020年1月26日搭乘直升機飛往洛杉磯途中墜機身亡。(圖/Youtube影片截圖)

這周最令世人震驚的事,無非是NBA巨星柯比.布萊恩的驟逝,連同他13歲的女兒與機上其他7人的直升機墜機事件。加州豐收教會主任牧師葛雷格・羅利(Greg Laurie)感嘆柯比的離世,竟在生命最旺盛之時,如此戲劇性地離開了我們,讓人不禁要感慨,生命的脆弱與不公平!

牧師葛雷格在The Christian Post的分享中提到,除了他的豐功偉業與媒體中所描述的柯比,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真正的他,然而,他的驟逝深深觸動了世人,令人難以置信,作者相信這是因為我們看見到生命中不公平的事實。

 

一樣的日子,為何只有柯比與同機所有人都走上了另一旅程?沒有任何簡單的解釋能交代這一切,但是有三件事,牧師葛雷格希望我們能謹記於心:

 

1. 珍惜生命

作者有一只手錶,會規律定時提醒要「呼吸」,他覺得非常有趣,因為就算不提醒,他也不會停止呼吸。但是這個提醒,讓他想起:不應將凡事視為理所當然

 

每天都是神給我們的禮物,我們都該為自己的每一口呼吸感謝神,別忽視它,更別將自己的健康與家庭視為理所當然。聖經提醒我們: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12)

 

柯比是如此成功的人,在他生命中滿是美好的事物,我們也相信,如果可能,他一定願意捨棄這一切來交換生命。

 

2. 不要問「為什麼?」,要問「是誰?」

作者永遠記得11年前那個時刻,當聽到兒子在前往上班的途中車禍身亡的消息,空氣凝結窒息的感覺,任何一句話都能讓他支離破碎。

 

在那段痛苦的深淵中,他呼求神,而神也應允了他,因為聖經說祂是賜各樣安慰的神!(哥林多後書1:3)。

 

有時,在我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不盡公平,或許我們也得不到答案。但面對此時,作者學會我們該問的不是「為什麼?」,而是要問「是誰?」。當面臨這樣的景況,我們該轉向誰?

 

我們該轉向神,對祂尋求繼續走下去的力量,然後你可以繼續哭泣與哀悼。羅馬書12:15說: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當他兒子克里斯多弗過逝之時,好多人與他們一同悲悽。而現在,柯比的家人也需要我們的攙扶與愛。

 

我們也需要為柯比的妻子凡妮莎(Vanessa)、以及孩子娜塔莉亞(Natalia)、卡普里(Capri)、以及柯比的父母親禱告,他們同時失去了柯比與吉安娜(Gianna)兩個親愛的家人會是多麼心痛。同時,我們也要為同機罹難的人的親友們禱告:

 

他們分別是橘郡海岸學院的56歲教練阿爾托貝利(Altobelli)、與其妻凱莉(Kerri)、女兒阿莉莎(Alyssa)。莎拉.切斯特(Sarah Chester)與女兒珮頓(Payton),女子籃球教練克莉絲汀娜.毛瑟(Christina Mauser),以及駕駛索巴楊(Zobayan)。

 

3. 一定要有所預備

不管你是富有或貧乏;有沒有信仰;是否有名氣;甚至如柯比一樣的大人物,擁有可揮霍的財富,死亡不認人,都有可能找上門。

 

然而死亡卻不是終點,聖經中明確提到死後的光景,耶穌曾說過:「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11:25)

 

那是因為耶穌的跟隨者擁有永生的盼望,他們不會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帖撒羅尼迦前書4:13)一樣。我們若相信耶穌,就不用害怕死亡成為我們的終點,因為天堂才是我們的終點,我們將與耶穌永遠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