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京澤和林筱捷夫婦分享婚姻見證,兩人過去各自有幾段感情,信主後神將他們促成一對,稱彼此為「最適合的伴侶」。(圖/記者黃睿慈)

30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69次福音餐會於福華大飯店舉行,由年輕小夫妻分享從認識、交往到走入婚姻的故事,過去彼此都有幾段感情以失敗收場,卻在看似劇終時,神為他們預備最合適的另一半,成為時下「不婚主義」、交往關係出問題的年輕人極佳的榜樣。

這對年輕夫婦的見證吸引不少人前來傾聽。(圖/記者黃睿慈)

堅持「不婚主義」,仍被愛所吸引

「在我沒有遇見上帝前,不可能會結婚。」吳京澤信誓旦旦地說,從小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生活可說是無憂無慮,心裡一直嚮往著未來有個美麗的女友,卻因其「宅男」的外型屢屢被心儀的女子拒於門外。直到大學時期他洗心革面,開始打扮自己,努力向心上人告白而順利交往,兩人在一起七年時間雙方感情由情侶日漸昇華為家人,終在吳京澤當兵那年變調—他愛上了第二任女友。

 

吳京澤分享,當時跟第一任提出分手後,就和第二任交往,萬萬沒想到看似長相甜美的對象竟是「恐怖情人」,一天24小時都要求視訊,觀察男友是否有出軌或怪異舉動,連他前往日本留學期間,女友都要求他要在宿舍開視訊「報平安」,若他稍有怒氣或想提分手,對方便以死相逼,逼得吳京澤喘不過氣,最後仍以分手收場。

 

失戀期間,吳京澤和其他留學生友人在日本徹夜飲酒,隔天晌午醒來後,又交了第三任女友。「我前面兩段受傷,把所有的愛付出在她身上,她卻從不說我是她男友。」他黯然地說,交往期間兩人都要躲躲藏藏,耗時一年半,好不容易到對方的居住地附近上班,卻被無預警提分手。接二連三的打擊讓他抬不起頭來,心情消極到無法做任何事情,直到遇見了堂妹「王瞳」。

 

「她真是我遇見的天使。」人生最低潮時,是王瞳與艾成兩人的陪伴,讓吳京澤願意走出傷痛、走入教會,也在書店逛街時預見未來的妻子林筱捷。

歌手張芸京演唱詩歌《詩篇23篇》。(圖/記者黃睿慈)

現場演唱畫面。(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單親家庭導致負面思想,靠主覺察:愛是不需要討好對方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恐怖情人。」林筱捷說,母親三歲離家,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特別缺乏安全感,自有記憶以來,她始終希望逃離原生家庭,建立屬於自己的「雙親家庭」,卻始終看錯白馬王子。

 

總共經歷過五段感情都告吹,時常深陷在物色新對象、劈腿新歡和被對方劈腿這個循環中。無縫接軌的感情並沒有讓林筱捷感到滿足,反而認為年輕人的戀愛就是熱戀、慢慢冷淡和分手,從不認為自己有問題,甚至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對方的評價上,「對我好的話我就覺得自己有價值,對我不好就認為自己很不好。」

 

負面思想充斥腦海,逼得她找上知名算命師協助,先讀完5本秘笈後,每天再拿三顆大蒜放身上,出門時往後丟,進門前左腳要往地面剁三下,被師傅說是擁有偶像的靈,還立了編號1033564,情況依舊不見好轉,每當有問題再次求助時對方總以「順其自然」打發她。

 

直到有天在書店遇見藝人王瞳,這才透過王瞳牽線認識了未來的丈夫吳京澤。林筱捷和吳京澤順利進入交往關係,她卻漸漸看見男友的個性改變、工作經歷突破,心想:這到底是什麼力量?

 

有天她與男友和艾成在家看電影,火災警報器忽然響起,眾人驚嚇地逃到一樓大廳,她在那裡認識了住在隔壁的基督徒鄰居,這才逐漸走進教會。

 

「原來,妳不用討好妳的男友...」,林筱捷哽咽地說,神對她說「孩子,我照著妳的本相愛妳,妳是用我的形像所造,妳是榮耀尊貴的。」語畢,淚水模糊了雙眼,「我不知道被愛與愛,一直尋找愛,從此之後我不需要別人評斷我的價值,因為祂成為我的力量,我是有盼望的!」在感情之路跌跌撞撞、傷痕累累,林筱捷終於找到自己的價值。

藝人艾成與王瞳同台分享。(圖/記者黃睿慈)

神所預備的是最合適的伴侶

吳京澤站在妻子林筱捷身旁分享:「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次機會,我要告訴前三任女友說『對不起』,然後跟我妻子說『我愛你』。」過去因情傷不想走入婚姻的吳京澤說道,因著看見教會許多雲彩般的婚姻見證,認清神是婚姻中的堅固磐石,「無論再怎麼風吹雨打、吵架吵得再兇,當上帝介入你的婚姻,你們也不會動搖。」他選擇以溝通代替爭吵、以禱告代替冷戰,勇敢牽起另一半的手走入婚姻。

 

「上帝配給我們每個人的另一半,一定是最適合你的。」吳京澤說。

 

最後,兩人感情的「幕後推手」艾成與王瞳上台分享:「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婚姻是自我的墳墓。」

吳京澤和林筱捷夫婦與會眾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一同舉起禱告的手,為武漢肺炎疫情守望! 寇紹恩牧師:屬靈家人們,你們不是孤單的!

更新禱告生活的7個簡單技巧

什麼都「送」,什麼都不奇怪! 屬耶穌的贈與和許願平台,成立40天內6000人「入社」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