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路加福音21:27(圖/佈亮 提供)

許多人覺得目前我們所處的是一個看不到亮光的世界。意外不斷、恐怖襲擊頻傳、戰爭未歇、自然災害肆虐,疫情蔓延…,似乎找不到平安慰藉,人們被許多的惶恐、苦痛、悲情所包圍。

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是一位在屬靈洞見上相當敏銳的師母,她是擁有許多讀者的作家。她在crosswalk的分享中指出,現今的失落和磨難正是要提醒我們,世上的生活無法完美,這世界所給我們的並非全部,我們最大的盼望乃在於能進入天堂。

 

神信實的話語要帶領屬神的子民,安然經過令人恐懼的生活環境及遭遇。我們現今所面對的世界光景,主在2000多年前已經告訴我們: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馬可福音13:7)因此,我們不用驚慌,要會分辨、警醒。

 

黛比彙整出主耶穌關於末世的7個預言,提醒我們不要訝異所面對的挑戰,要抱持正確的態度守候榮耀之日的到來。

 

1. 假基督、假先知迷惑選民

「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馬可福音13:6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裏』,或說:『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馬可福音13:21-22(同見:馬太福音24:5,23-24)

 

面對末世假基督、假先知的混亂,主耶穌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們要保持警醒。主再來的時辰沒有人知道,惟獨父知道(馬太福音24:36)。馬可福音13章中7次提醒、吩咐祂的子民要保持「清醒」:要謹慎(13:5)、要謹慎(13:9)、要謹慎(13:23)、要謹慎(13:33)、要警醒(13:33)、要警醒(13:35)、要警醒(13:37)。

 

2. 各樣戰事及風聲、地震、饑荒、瘟疫…頻仍

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馬可福音13:7-8;同見:馬太福音24:6-8)

 

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路加福音21:10-11)

 

觀看當今的世局不正是如此?國家彼此之間的叫囂、內戰,但這只是起步而已。這段時間環顧正在發生的事,讓許多人感到焦慮難安。即使現在我們正處於幽暗之中,但讓我們選擇相信神及祂的作為。

 

3. 信徒將受迫害、被厭惡…,然而福音要廣傳

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裏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然而,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起來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馬可福音13:9-13(同見:馬太福音24:9-10)

 

4. 不法的事增多,人們對神的愛漸漸冷淡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24:12-13

 

混亂的局勢令人灰心。當不法的事增多時,切莫喪志,神要幫助我們在祂的愛中被蔭庇。

 

5. 末世是艱困和令人傷慟的

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你們應當祈求,叫這些事不在冬天臨到。因為在那些日子必有災難,自從神創造萬物直到如今,並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馬可福音13:17-19(同見:馬太福音24:19-21)

 

雖然這時候是艱難了,但我們仍然懷抱盼望。到如今,主基督仍在執掌王權並運行全地。我們何等的渴慕主的再臨。

 

6. 沒有人知道主再臨的時辰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馬太福音24:36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帖撒羅尼迦前書5:2

 

但願神的愛吸引我們專注於祂,我們正生活在一個需要祂平安的世界中,我們將因著祂的愛不致灰心疲倦或忙亂。

 

7. 天現異象,人子在榮耀中駕雲降臨

「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馬可福音13:24-27

 

「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路加福音21:25-28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哥林多前書15:52

 

當趁著白日殷勤為主事奉,這是我們一生最重要的事。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婚姻中「驕傲」的4個陷阱 它如項鍊,只有自己看不見

昔日打著「不婚主義」的招牌,神讓他點頭了! 時下年輕人戀愛觀大轉變:神預備的最合適

犯錯後的三個態度,使羞辱轉成榮耀 鄭紘彰牧師:犯錯不可怕,怕的是用錯誤的態度面對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