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的成長,是跌跌撞撞的跟隨主。(圖/Shutterstock)

「等候上帝的必不至羞愧」(以賽亞書49:23)。

 

我剛在大學教書時,在教職員禱告會,認識植物學系的潘素美老師。她樂意助人,經常鼓舞新進的老師。

 

1993年,系上一個資深老師,要我幫他,到一公司擔任兼任主管。我做錯一件事,輕易答應他。以後為了維持數名公司同仁的薪水,我必須申請許多研究案。我的津貼,每月5000元。少少的錢,我不在意。我喜歡為改善臺灣的環境,多做事。

 

其中,有一件石門水庫的案子。有天上午,我去開申請案子的會議。中午,他們邀我到外面的餐廳吃飯。吃飯時,案子的主辦人對我說:「你要拿水庫的業務,讓我看一看,你的酒量有沒有像水庫?」。原來,他們喝酒是一次乾掉整瓶酒,不是只有乾杯。

 

喝酒才有業務,當時在臺灣是很平常的事。但是要喝這麼多酒,我第一次遇到。那天,我喝了許多。

 

事後,我很困擾,如果拿到案子,不知還要與他們喝多少?若不喝,同仁沒薪水。我告訴潘老師,她為我禱告,告訴我做事要有原則,不要那麼委屈。若靠關係而擁有,關係失去就沒了。站穩自己的專業,真正需要我的案子,上帝會帶來。

 

感謝主,水庫的案子開標,我沒有拿到。後來我從別處,得到所需的經費。但是兩年後,我提出升等,有人認為我在外拿5000元,是對學校的工作不忠心,而沒有通過,原來一樣的事情,別人可以這樣解釋。那位資深老師,會後向我道歉。感謝主,那一年,我才有理由,辭去兼職。

 

我學到什麼? 耐心等候主,不要輕易答應人,與做事精明一點。一件好事每個人有不同的解釋。我的成長,是跌跌撞撞的跟隨主。

 

如今,我還是沒有學會,但是我相信 「等候上帝的必不至羞愧」。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