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日,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行第32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首堂邀請到中華福音神學院吳獻章教授。(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日(3),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辦為期4天的「第32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以關鍵十句話為此次主題,期待每位與會者能學習成為關鍵的人,重建生活靠到天父的肩膀上。所有與會者是來自全台各教會牧者、兒童及家長,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活動加強衛生與消毒,所有人員皆須全程戴口罩。

入場前,每位與會者必須戴口罩、消毒才可進入。(攝影/記者林葶熙)

活動全程必須配戴口罩。(攝影/記者林葶熙)

活動以歡樂的敬拜讚美揭開序幕,並拿著萬國旗一起歡呼,同時也為著疫情代禱。執行長朱施美妃牧師勉勵大家,每個時代皆有考驗,這代所面對的,下代也要面對,甚至會面臨更艱難的挑戰。然而,在這關鍵時刻應訓練自己依靠神,成為關鍵處理危機的人,背負起神的應許,成就一切的美善事。

由大小孩子的精采表演揭開活動序幕。(攝影/記者林葶熙)

現場一同唱詩讚美。(攝影/記者林葶熙)

第一堂信息由中華福音神學院吳獻章教授分享「十誡─駛往未來的方向盤」,帶領大家從出埃及記、申命記、馬可福音連貫思考。他提到,摩西回應神呼召、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原本只需花短短幾日,但卻花40年繞遠路。面對曠野,神給予其足夠的飲食與水,更有雲柱及火柱帶領他們往前。

 

「人生上半場是為下半場,人生下半場更重要。」吳獻章教授說到,神使摩西繞遠路是為了能夠領受十誡,並將此傳承給下一代的約書亞。每個時代都需要方向盤與上帝的帶領,「不管有任何災難,有方向盤(十誡)就不會迷路。」

 

他說到,透過摩西的時代,給予現今10個關鍵句:

 

1. 未來的特質是沿路充斥著不可知

當以色列人要進入迦南地前,他們面對迦南七族、耶利哥城的險峻、基遍來欺騙、北邊夏瑣聯軍…等各樣困難。反觀現今時代,未來的每一步皆無法測度,同樣充滿各樣挑戰。

 

2. 回顧過去可以找到將來的方向盤

摩西身處曠野的40年經歷中,遇到磐石出水、神供應嗎哪、雲柱及火柱等神蹟奇事。這不僅能成為下一代的見證,更知道如何找到人生的方向盤—上帝。

 

3. 生存法則是先接天氣再接地氣

「先跟上帝跟連結。」他說到,先不要效法這世界,要改變世界則要先被神得著,才能進入不可知的未來。

 

4. 往未來開車的安全度取決於態度

十誡中,8個是「不可」,這成為提醒人面對未來的不可知時,能夠不踩地雷。聖經中,參孫就是因觸碰界線而踩雷。

 

5. 人墮落的定律是小罪累積成大罪

罪惡具有傳染性,許多小罪容易累積成大罪。

 

6. 垂直面決定其水平面的命運

人們在面對各樣事時,皆是談論人與人之間(水平面),卻忽略了人與神之間(垂直面)。他提到,柱子穩固(與神關係),使人未來被使用,若垂直面毀了,水平面也會毀壞。

 

7. 舊約歷史告訴人自殺比他殺更要命

吳獻章教授提到,許多問題不在於外在影響,而是內在。就如家庭問題不在於外在問題影響,而是應在家中行出彼此相愛。

 

8. 看不見的往往比看得見得更重要

他提醒,不能只關心看得見的事。人們關心人權,但神權大於人權,而靈性的重要性大於靈魂。

 

9. 屬靈眼睛看見長江後浪推前浪

摩西留下十誡給下一代,他雖然回天家,但十誡成為後代的方向盤。從基督教教育來看,摩西所做的就是讓他的神成為約書亞的神,帶領下一代繼續走在神的道路上。

 

10. 搖晃老爸(上帝)的人看得見未來

因著約書亞有十誡,能夠與神連結,因此能夠看見未來的道路。

 

信息尾聲,吳獻章教授提醒大眾,「手扶十誡(關鍵的十句話)為方向盤,人生不怕險路」,拿了方向盤就不怕未來,要有屬靈的眼光。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柯比驟逝的省思:人生一點都不公平

小轎遭大卡車攔腰撞上,兒重傷陷入昏迷 母親見天外烏雲,神賜下4個醫治應許

信主了,然後呢? 鄭博仁牧師:想「豐富」地進入神國,須殷勤追求8個屬靈品德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