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董宇正牧師:聖經已告訴我們末日會有瘟疫發生,所以面對武漢肺炎,基督徒不要惶恐,相信上帝必保守我們十分平安。合一堂並分送次氯酸消毒劑給每個參加主日的會友。(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貴格會合一堂在昨(2)日的主日崇拜中,特別邀請該教會執事、前康寧醫院副院長黃文瑜姐妹,以其42年專業醫療經驗,教導全教會弟兄姐妹正確防疫知識與自我保護措施。合一堂主任牧師董宇正,也於受訪時分享教會此次的防疫措施。

準確掌握洗手5時機

黃文瑜認為,經過上次SARS的防疫經驗,她相信這次政府各界的防疫措施會做得比上次更好,因此民眾不需太過擔心。很多人都知道武漢肺炎的預防措施包括勤洗手、戴口罩,增強免疫力等,她特別指出「洗手的5個時機」

1. 吃東西前

2. 照護小孩前

3. 看病前後

4. 擤鼻涕後

5. 上廁所後

 

再者,洗手時要多花比平常長一點的時間,用肥皂將手心、手背、指尖、指縫搓揉20秒做到「濕、搓、沖、捧、擦」5步驟,正確的洗手,才能遠離疫病。

前康寧醫院副院長黃文瑜姐妹,分享正確防疫知識與自我保護措施。(影片/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正確脫口罩3步驟

另外,脫下口罩時,需特別注意3步驟:

1. 不要接觸口罩外面

2. 將口罩往外摺

3. 放入塑膠袋或紙袋,丟棄於垃圾桶。

 

若剛好手邊沒有塑膠袋或紙袋,則丟棄在有垃圾袋的垃圾桶,如果是「有蓋」垃圾桶更好丟棄口罩後,別忘了也要把手洗乾淨。

 

自我保護溫馨4提醒

黃文瑜也特別提出4點「自我保護溫馨小提醒」:

 

1. 增強免疫力

均衡飲食、規律生活、早睡早起、切勿熬夜、唱詩讚美、愉悅心情。

2. 多補充維生素C

水果含量C,依序為:芭樂、黃金奇異果、鳳梨、檸檬、柳橙。

3. 嚴禁行為

野外踏青,不可碰觸野生動物;不食野味或生冷食物,只選擇吃熟食

4. 常常舉起聖潔雙手,雙膝跪下,為世代禱告,主必賜下世界無法奪去的平安給我們!

 

黃文瑜表示,就如同聖經〈路加福音21:9-11〉所說,當我們遇到饑荒、瘟疫的時候,不要驚惶,因這些事必會發生,但我們若能在這「關鍵時刻,耶穌權能,醫治拯救,復興您我,跪下禱告,起身宣教」,必能為主作美好見證。

黃文瑜:武漢肺炎主要的傳染途徑為飛沫與密切接觸,和SARS差不多,預防措施包括勤洗手、戴口罩、增強免疫力等。(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聖經已啟示末日有瘟疫,基督徒不需惶恐

貴格會合一堂主任牧師董宇正於受訪時表示,因聖經已告訴我們末日會有瘟疫等事發生,耶穌已告訴我們不要驚惶,所以面對武漢肺炎,第一,基督徒不要惶恐,相信上帝必保守我們十分平安。

 

第二,因為教會是人群聚集的地方,所以許多教會都積極採取防治措施,盡量做到免於使人被傳染的可能,包括測量體溫、提供口罩、消毒劑等。合一堂更在周末時動用100多位人力,合力分裝1700瓶次氯酸消毒劑,分送給來參加主日敬拜的會友,讓他們方便帶在身上,隨時做好個人及周邊環境的消毒。

合一堂教會同工合力分裝1700瓶的消毒水,趕在隔天主日早上,送給來參加敬拜的會友一人一瓶。次氯酸消毒劑的效果比酒精強,且不像漂白水一樣對身體有害,是強效又安全的消毒劑。(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疫情若持續升高,考慮以線上直播主日崇拜

另外,也因為上次SARS的經驗,所以他們教會的防護警戒馬上就啟動,找到教會內醫療專業人員,邀請前康寧醫院副院長黃文瑜姐妹來談防疫知識與保護措施。教會原本有5堂的主日崇拜,也在安全考量下,合併為2堂,減少服事人員長時間接觸群眾的次數。

 

董宇正牧師表示,教會長期都有在做關懷的工作,值此特殊期間,教會所做的任何決定,都非常需要有智慧地進行。未來疫情若持續升高,他們則會考慮以線上直播代替主日崇拜、兒童主日學的進行。並會以上次SARS的經驗為師,啟動關懷周邊醫療院所醫護人員的行動。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柯比驟逝的省思:人生一點都不公平

小轎遭大卡車攔腰撞上,兒重傷陷入昏迷 母親見天外烏雲,神賜下4個醫治應許

信主了,然後呢? 鄭博仁牧師:想「豐富」地進入神國,須殷勤追求8個屬靈品德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