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董宇正牧師鼓勵弟兄姊妹,「天降恩福」要牢牢抓住。(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為什麼我的人生慘兮兮?為什麼上帝不再祝福我?」 工作、婚姻、房貸、還有武漢肺炎…,一切的一切讓你很恐懼,甚至對人生絕望?以賽亞書30:18宣告:「上帝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渴求2020年出現翻轉的奇蹟?現在就掌握蒙福的秘訣。

蒙福的法則:回轉,安靜,堅信!

美國精神病學知名期刊,發表過一篇研究哈佛大學學生的論文,在這個世界頂尖學府裡,竟然存在著酗酒嗑藥,荒廢學業,抑鬱自殺的三大問題,但研究更發現,就學期間接受基督信仰的哈佛學生,生活徹底改變,沒有酒精毒品,課業進步大,人生從絕望中翻轉。

 

而另一個例子,挺同的柯林頓政府,主動撥款給福音機構,因為基督教戒毒和戒酒中心的成效,遠高過政府與一般民間機構。「從年少到老,無論什麼年齡的人,都需要被上帝從不自由、絕望、癮頭裡拯救出來。」董宇正牧師說,尤其現在很多家庭,孩子玩電競不讀書,爸爸回家就滑手遊,媽媽只顧手機追劇,親子都被短暫快樂的癮頭挾制,但上帝為每個人有美好計畫,不能任憑撒但奪去。

 

以賽亞書30:18寫道,「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上帝正等著賜恩福給祂的兒女,但我們竟如此痛苦絕望,陷在各樣癮頭無法自拔,人生過得一蹋糊塗。如何翻轉成為有福之人?以賽亞書30:15給了秘訣,「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立刻起來抓住神,要得救你必須「歸回」: 回轉悔改、歸向上帝,而要得力,就必須「安息」: 停下來不要東奔西跑,安靜主前堅心信靠主。

 

舊約猶大國的希西家王,面對亞述大軍兵臨耶路撒冷城下,敵人的心理戰叫罵,他做對了一件事,就是堅定相信神、不受動搖,堅持禱告仰望神,呼求神,翻轉的奇蹟就出現,一夜之間亞述18萬5千大軍被上帝消滅,國家得拯救。回轉安靜、禱告堅信,是實實在在蒙福的法則。

 

蒙福之後,當心你正在失去福氣!

希西家是猶大國最好的君王之一,他一心敬畏上帝,恢復聖殿敬拜,帶領百姓事奉神,但面對殘暴亞述帝國的威脅,希西家因為懼怕,和巴勒斯坦的其他小國一樣,結盟埃及尋求保護,沒想到亞述大軍勢如破竹,首領拉伯沙基對希西家叫陣,嘲諷他連騎兩千匹馬的士兵都沒有,恥笑猶大國民吃糞喝尿,狂傲放話沒有任何神能把人從亞述大軍的手裡救出來。

 

面對大軍壓境、心理戰攻勢,先知以賽亞勸醒希西家,轉向神不要倚靠人。希西家王被逼到絕境,終於悔改,跪在聖殿禱告呼求,耶和華就出手滅了亞述大軍18萬5千人,留給猶大國滿滿的戰利品,希西家一戰成名、一夜致富,但後來為什麼神的祝福離開他?

 

從希西家的例子,也看到很多基督徒的信仰真相。希西家事實上只有一半的敬虔,他把上帝留在聖殿裡,面對政治用自己的盤算,不理會先知以賽亞的勸告,不向上帝禱告、不聽上帝的話,以為聯合埃及法老可以抗敵,高舉自己、靠自己,沒想到和亞述之戰剩不到兩千個兵,但這個教訓之後,希西家依然故我,政治結盟巴比倫,導致國家四分五裂,君王被擄滅亡。

 

這其實也是很多基督徒的寫照:信仰和生活是分開的,把耶穌留在教堂裡,出了教會靠自己。職場上仗勢自己的專業經驗,面對商業競爭,認為照聖經法則穩輸,用自己的聰明手腕才能致勝,「如果你是這樣的基督徒,你不是蒙福而是要倒大楣了!」董牧師直率地說,「希西家靠自己灰頭土臉,所羅門王的智慧古今唯一,但離棄上帝後,民不聊生國家分裂,你有所羅門王的聰明嗎?求主幫助我們今天就悔改!」

 

董牧師也說,很多基督徒認為,用聖經這一套無法融入世界,但上帝並沒有叫我們「融入」,是要我們改變和光照世界。基督徒分別為聖,但不自命清高,是少數但不是弱勢,雖沒有世人成功有錢,但有更大的影響力,「尊重神的,神必看重你,不要無知自大,要屈膝謙卑在神面前,等候神蒙福。」
董宇正牧師提醒弟兄姊妹,信仰和生活不能分開,凡事聽神的,尊神為大,才能「福杯滿溢」。(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董牧師曾向一位長者傳福音,對方自認不需要神:「我靠自己把孩子養大,出國留學、成家立業…。」但這位老人家,後來躺在安養中心什麼都做不了,孩子連錢也不寄來,他的太太過世後,靠鄰居把錢按月送到安養中心。「求主給我們祝福,我們不要愈老愈貧窮,愈老愈沒有尊嚴,趁年少時,在希西家身上學到功課,我們不能信仰歸信仰,生活歸生活,在一切事上要尊我們的神為神,要尊榮祂。」

 

「要聽祂靠祂,神說不,我們就不做,每一件事都要用禱告來到神的面前。」董牧師說,他告訴一位事業遇瓶頸的弟兄,「從今天起,你在你的公司是二號,耶穌是一號。」後來這位弟兄告訴他:「我回到我的公司跪下來,我說主耶穌祢是一號,我從今天開始是二號,三個月來每一個禮拜都經歷神蹟!」

 

「簡不簡單?很Easy!」董牧師說,我們為什麼要靠自己?你要為每一件事禱告,上帝不給平安就不要做!上帝給祝福不是一次兩次三次…,是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上帝的祝福是福杯滿溢,絕對不是一次。上帝給希西家的祝福也絕對不是一次,希西家想靠埃及時被打得慘兮兮,最困難時依靠上帝,轉向神歸回安息,但當亞述被打敗,神施行拯救後,他卻又轉去靠巴比倫,走老路子忘恩負義,繼續把生活與信仰分開。

 

你也是這樣的人嗎?蒙受上帝拯救之後,又走老路子把信仰丟掉,開始尊自己為大?「我們今天必須做一個決定,到底誰說了算!」董牧師提醒,當我們遇到困難,不要再東奔西跑想辦法,就是跪下來仰望神,「你覺得沒有用嗎?多而又多弟兄姊妹的見證,就是依靠這個得勝」。

 

還有一個例子,這位弟兄是程式設計師,想轉跑道,考上知名的公司,但晨禱時上帝對他說:「你不可以去這個公司!」他很驚訝與不解,但他聽上帝的話,順服不去,不過心裡還是覺得很可惜。這間公司不放棄想說服他,告知未來的主管是一個有全球知名度的人,跟著會很沾光,這個弟兄一聽,立刻心裡說:「主耶穌我感謝祢,這人我認識…,還好沒去…。」後來他加入另一家公司,上帝大大賜福他。

 

學會聽辨上帝的聲音,持續蒙福

「你要聽誰的,靠你自己的判斷?還是靠專家事後的先見之明?靠上帝吧!」董牧師提醒,「新年找工作、找未來的對象,都要跪在上帝面前,請祂為你選擇,練習聽上帝對你說話。」要如何能聽見上帝的話?董牧師教導弟兄姊妹,你要跪下來禱告說:「主,請祢對我說話,求主讓所有聲音安靜,我不要聽這些聲音,我只要聽主耶穌的聲音。我奉主耶穌寶貴聖名,關閉所有聲音,連自己的聲音也千萬不要有。」常常你聽到的第一個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對你說的話。也或是透過聖經、透過愛你的牧人,透過講道信息,透過祂在一件事上的開門關門,上帝就是會對你說話。你要開始去聽,聽了就順服,愈聽就愈清楚,就像幼兒練習走路愈走愈好。

 

上帝說連少年人都會疲乏,但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以賽亞書30:20-21提醒基督徒,「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如果我們今天願意起來等候神,不再尊自己為大,不再小看神,不再把信仰與生活分開,我們的神是活神,不是精神寄託,祂會介入你人生,以馬內利與你同在。

 

上帝等著祝福我們的人生,但驕傲的人得不到上帝的祝福且自取其辱,而願意謙卑等候神,願意謙卑尊神為神的人,必要承受祝福,榮上加榮。

 

誰說了算,你今天要做個決定,是你,還是上帝呢?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柯比驟逝的省思:人生一點都不公平

小轎遭大卡車攔腰撞上,兒重傷陷入昏迷 母親見天外烏雲,神賜下4個醫治應許

信主了,然後呢? 鄭博仁牧師:想「豐富」地進入神國,須殷勤追求8個屬靈品德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