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玫琳凱.艾施(Mary Kay Ash)曾說:「有些人一輩子都在偏離常軌。他們一天偏離一點,每天、每週、每月緩慢地改變,毫無察覺,直到驚覺事態嚴重時往往為時已晚。」

 

在飛航世界裡,有個法則被稱為「六十哩一度」,指的是「一般飛行六十哩後,飛航方向會偏差一度」的理論,或許,這個理論也可以運用在個人生命逐步偏離的情況。如此推算,對於你此時行進中每偏離一度,你可能在航行六十哩之後將偏離大約一哩之遙。

 

如果你不去留意每一個微小的偏離,隨著時間流逝,你最終的目的地將完全不同。

 

當我們偏離太久又太遠了,我們對那些改變不再感到吃驚,也不再敏感。那些「偶一為之」逐漸成了常態。

 

每一次當我們又一步遠離理想的自我時,我們的內心不再交戰。

那些曾經令我們不安的轉變,現在早已習以為常。

過去曾經用力抗拒的事,現在早已麻痺無感。

我們不再留意那些問題,所以不覺得有討論的必要;我們徹底忘了自己曾經在哪條路上。

 

最可怕的,是我們可能以一種不以為然的心態來面對曾經殷切企盼的理想與目標,因為我們早已不再相信自己是誰,也不再相信曾經懷抱的夢想。

 

好消息是,如果你正偏離人生的軌道,或正在面對過去錯誤決策的後果,這一切都有解決之道。不管你已偏離多遠或多久,也不管你做了多少令你人生大翻轉的錯誤決定,想走回正軌,我們有解套。

 

親愛的,你其實有選擇的能力。

 

出自《最美好的那個妳,一直都在》,歡迎訂閱

博客來中文書:https://reurl.cc/pDNkm4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作者/克莉絲朵.赫斯特  譯者/童貴珊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