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工作的內在尊嚴,帶出工作的良善和價值(圖/Shutterstock)

凱薩琳(Katherine Leary Alsdorf)的朋友麥克在紐約城裡作保全。他是曼哈頓一個社區的保全,是十五個保全之一,而他所看守的大廈有差不多一百家住戶。他現在已經六十多歲了,但年輕時就從克羅埃西亞移民到了美國;他做過很多種工作,包括餐飲業和體力勞動。他在這棟大廈裡作了保全二十年,對待工作的態度非常與眾不同,對麥克來說,這並非只是一份工作,他關心大廈裡的住戶,很驕傲地幫助他們卸貨、找停車位、歡迎客人等等。他對於保持大廳和樓面的清潔和美觀持有高度的標準。

 

當人們問他,怎麼能夠放下手中的事情,及時跑到路肩去幫助一位剛過完週末假期的住戶卸東西時,他的回答是:「這是我的工作」或「他們需要幫忙。」為什麼他能記住每個小孩的名字呢?「因為他們住在這裡。」最後被問到:「為什麼你在這份工作上那麼盡心竭力呢?」他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只是我需要在每天早上看著鏡中理直氣壯的自己,如果我每天沒有盡力的話,就無法面對自己。」看來他是因為對工作和生活的感恩而如此努力,他很高興能夠生活在這個國家裡,也很高興擁有這樣的工作機會。

 

麥克所服務的人,大多數都是專業人士或商人,這些人可能都慶幸自己沒有成為保全,有些人甚至可能覺得,如果自己當保全的話,是件很丟人的事情。但麥克的態度表明了他意識到自己所從事之工作的內在尊嚴,也正是如此,他帶出了這份工作的良善和價值。

 

(文章授權/提摩太 凱勒臉書專頁)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