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巧巧小橘頭)

休息了一個禮拜的年假,橘頭花了些時間思考關於工作這事。看著身邊有的朋友在轉職的路上尋尋覓覓,有的難熬了一陣後加入新的公司,有的喜歡現在的日子,有的想念以前的自己。想想就覺得,生活跟工作的拿捏有時真不容易。

 

成為社會人,似乎很容易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一不小心還讓忙碌成了生命的全部,把所有的光陰用在經營一個與夢想相差甚遠的生活。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找著祂,祂就使他們得著安息。然而聖經中這段話的後面,愛我們的耶穌接著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並鼓勵這群疲累的人當學習祂的樣式。原來得安息不只是要踏出尋找耶穌的關鍵第一步,更要貼近祂心的柔和,感受祂謙卑的溫醇。

 

有時候大概是我們太有野心,把自己的熱血當成祂的心意,難怪心累了,要不無力也難。

 

下班後,放慢一些時間,跟著耶穌溫柔的腳步練習安息,也別忘了多穿點,好好照顧自己吧。

 

馬太福音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立刻下載「我的蒙福日常」巧巧小橘頭聯名貼圖!支持今日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