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羅馬書3章3~5節經文成為話題,甚至被編入電視劇劇情。

《聖經》羅馬書3章3~5節經文成為話題,甚至被編入電視劇劇情。

「林來瘋」風潮也吹進了八點檔本土劇,前幾天播出的劇情有個橋段,生意失敗的兒子,從擔任房屋仲介開始辛苦打拚,爸爸去探視他,發現過去非常虛浮的兒子變了,非常努力,老爸很受感動。

兒子對著爸爸說,「我記得你以前勉勵過我:『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老爸欣慰的點了點頭。

酷啊!這是羅馬書5章3至5節,看來,因為林書豪,這段經文已成了流行語。但為何「盼望不至於羞恥」?後續經文是整段話的關鍵:「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羅馬書5章3至5節,現在變得有點像是勵志格言了。不過,若不是因為有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人或許最多只能到「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的程度吧?!後頭的兩句就難了。

「老練」的英文是「experience」,這令我想到彼得前書2章3節:「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經歷過神的恩典,就知道神的美善與全能,這是基督徒盼望的緣由;在這個基礎上的盼望,我們知道,不會漏氣的啦,所以不至於羞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