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運動後身體和睡眠狀況愈來愈好,常覺神清氣爽,心思更加清明敏捷(圖/Shutterstock)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弗五29﹞

 

如果你買一輛全新的車子,卻把它擺在車庫裏十年不用。這部車可能只跑過十哩,但是卻再也無法發動,因為零件壞了,需要換上一些新的,才能啟動。假如你出外度假幾個禮拜,很久不發動車子,便會有一些問題產生。原來就漏電的電瓶,兩星期不用,全部電力都漏光光了。但是如果你每天使用車,引擎可以把電池充得滿滿的,就不會有這種問題。

 

很多人不喜歡運動,因為運動的過程一點都不有趣。事實上,運動後身體和睡眠狀況愈來愈好,常覺神清氣爽,心思更加清明敏捷,許多耗費體力和心力的工作,得以迅速完成。人們不運動,自以為是在「保養顧惜」身體,實在大錯特錯。要得到更多精力的惟一方法,就是使用精力。假如我們不付出精力,就得不著精力。當身體被操練,它就愈耐用。

 

「保養」重在供給營養,「顧惜』重在親切照顧。基督給教會屬靈營養,也給她親切照顧。神獎賞那些兢兢業業、認真工作的人。如果想得著精力,就得付出精力,這是天國行事的正確法則。假如運動能更新心思意念,增進身體健康,使你可以為神做更多事,那就對了。假如你不往前移動,聖經也沒辦法告訴你,前面該怎麼走。親愛的,要正確的保養顧惜!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https://reurl.cc/vnx64o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