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淑凌:遇到困境時,「信」就對了!(圖/林淑凌 提供)

寰宇天使、美聲歌后、慈善皇后...,這些都是外界冠於讚國時代國際企業負責人林淑凌姐妹(藝名:寰宇天使安琪菈Angela,LALA)身上的稱號,事實上,在2017年贏得「全球華僑邦聯傑出親善大使」選拔大賽前,她的人生正處於黑暗期,但她始終緊緊抓住神的應許,堅信神的信實永不落空!

兒時在父親打罵教育下成長

幼兒時,雙親因感情不和導致母親離家出走,那時家中拜得很兇,父親甚至去求了符咒回來家裡燒,還要孩子們一起念咒,希望能喚回母親,但母親唯一回來的那次卻是來辦離婚,從此由奶奶照顧陪伴他們長大。而父親是個建築承包商,不懂如何教養小孩,總是訴諸打罵教育,讓她老想著趕快長大逃離這個家。

 

大學畢業後,她先是擔任教授助理,後報考航空公司,幸運錄取成為空服員,表現優秀,曾連續三季獲顧客、公司、學姊評選為「寰宇佳人」(因此有寰宇天使安琪菈Angela的封號),是長榮航空空服員的最高榮譽。林淑凌的職涯看起來發展得很順利,但她卻在工作十多年後倦勤,三次申請留職停薪,最後決定辭職,婉拒長官慰留。多年後,她曾為自己的這個決定感到遺憾。

 

辭職後,她與醫師朋友合開醫療診所,卻因理念不合而拆夥。後被認識的旅行社董事長邀請當導遊帶團,因此認識了一位教會姐妹,那位姐妹非常積極地向她傳福音,但她都不為所動。

林淑凌曾連續三次獲選長榮航空寰宇佳人,因此有「寰宇天使」的封號。直至今日,她仍對當時長官許課長及劉協理懷有無限的感恩。(圖/林淑凌 提供)

信耶穌,盼能翻轉人生

直到聖誕節,一位基督徒企業家開放自家辦小組聖誕聚會,那位姐妹邀她參加,衝著豪宅、美食,她答應了。聚會中她感覺滿不錯的,之後持續參加聚會。某次,那位基督徒企業家和她分享自己的信主見證,並問她:妳覺得自己成功嗎?她想一想好像也沒有,對前途也很徬徨;於是對方說既然如此,何不試試看來信耶穌,看耶穌會不會翻轉她的生命。

 

於是,她為這件事向上帝禱告,就在睡夢中看到異象,神要她受洗成為基督徒。就在受洗前一天晚上,她遭到從惡者來的攻擊,從來沒出過交通事故的她,竟在路上撞到突然從巷子竄出的機車,機車車頭嚴重受損,機車騎士倒在路邊,但下一秒就自己站起來,一點事也沒有,她知道若不是上帝的保守,絕不可能如此!

 

受洗後,不如意的事接二連三發生。好心借錢給朋友,朋友卻如人間蒸發不見了,讓她損失2百萬;投資的事業也停擺,身邊可信賴的朋友一一消失,瞬間,她的人生陷入孤單及困境中,但她始終相信聖經裡上帝的應許,「...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參馬太福音7:8)。

與小組中同時受洗的弟兄姐妹合照。(圖/林淑凌 提供)

拆除家中偶像,破除咒詛與綑綁

透過牧師的禱告及教導,她知道「當前的困境,是神在模塑我,破碎我的生命,拿去不屬神的東西」。也因牧師的提醒,她才想起自己在老家所設立的偶像祭壇、神明桌、祖宗牌位需要清除,於是牧師帶著一行10多人到老家拆偶像,父親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這一切處理完畢之後,事情開始有了不同的發展。2017年,經朋友鼓勵,她到中國廣州參加「全球華僑邦聯傑出親善大使」選拔大賽,在6國佳麗中勇奪大會最高獎項;同年12月又獲選首屆「中華全球華人企業慈善皇后大使」。因其歌聲甜美、優雅的談吐及身段,主持、表演邀約不斷,陸續擔任通用航空公關大使、台灣互聯警政時報形象大使等。

在2017年贏得「全球華僑邦聯傑出親善大使」選拔大賽前,林淑凌的人生正處於黑暗期,但她始終緊緊抓住神的應許,堅信神的信實永不落空。(圖/林淑凌 提供)

盼活出蒙福的恩典人生

在媒體採訪中,她也不吝提及自己基督徒的身分,並盼望自己「能學習耶穌、上帝的愛,在地上做光做鹽,為這土地發光發熱,為國家社會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力」

 

現在,她認為成功就是身心靈平安健康、幸福安穩,盼望發揮自己小小的影響力幫助更多人、也持續關注動保議題,為主傳福音。未來,她期許自己要持續禱告、更渴慕神、與神親近,把神的事擺在首位,讓神帶領活出蒙福恩典的人生。

 

回顧自己幾乎破碎的人生,卻因神而愈見豐盛美好,林淑凌有感而發地說:「遇到困境時,信就對了!抓緊神的應許,信實的神永不落空!

寰宇天使安琪菈LALA於去(2019)年底TVBS聖誕愛無限公益餐會上獻唱詩歌《活出愛》(影片5分30秒處)。(影片/林淑凌 提供)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災禍頻傳仍充滿應許! 潘慶彰牧師:門徒無懼任何爭戰與災難,怕的只有…

記住這3件事 突破焦急混亂的過程

打破累代咒詛!夫罹癌、妻洗腎雙雙拖病體傳福音 靠聖靈「兩封信」翻轉生命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