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持守神對我們人生的定規,以致於我不會失去上帝的祝福。(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13:26-27】我又說:以色列王所羅門不是在這樣的事上犯罪嗎?在多國中並沒有一王像他,且蒙他神所愛,神立他作以色列全國的王;然而連他也被外邦女子引誘犯罪。如此,我豈聽你們行這大惡,娶外邦女子干犯我們的神呢?

 

尼希米記的最後兩節,我要跟你來分享,尼希米在這一段記載的最後裡面,他還做了一件事情。當時有一些人,他們回歸到耶路撒冷之後一段很長的時間,因為我們說有七十年嘛,在這個過程當中,當然生兒養女,當然後來也就是兒女長大成人之後,男婚女嫁。但是,在這個婚嫁的過程當中,有一些人做了不討神喜悅的事情,就是娶了外邦人,或嫁給外邦人。而尼希米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做一個“分別為聖”的工作。

 

在婚姻這樣的事情上面,其實關鍵在哪裡?這個不是指基督徒我們比較優越哦,我們比較優越說,我們的血統純正,所以我們不可以跟其他不是基督徒的人混。不是,我覺得那個背後,有一件很大的關鍵是,上帝既然這樣說,神一定有一個心意,因為神要透過這些祝福我們。既然知道,這是神的一個恩典,所以我不讓任何事情使我走出上帝的祝福,包括婚姻。婚姻是終身大事,婚姻是一生裡面很大的一件事情,但是,成為一個神的兒女,你願不願意有一個心說,我不要讓任何事情,我不讓我的工作使我離神越來越遠,我不讓我人生的夢想使我離神越來越遠,我不讓愛情使我離神越來越遠,我不讓能夠得到很多的財富使我離神越來越遠,我也不讓婚姻這件事使我離神越來越遠...。

 

姑且不說,到底在婚姻這樣的事上,與外邦人隔絕,對基督徒來講生命裡面的意義是什麼?我還是說,這不是一個優越感,這是一個保護,因為神要我們分別為聖。關鍵在於,我願不願意有一個心,我更看重的是我要走在上帝的祝福裡。所以,神所定規的每一件事情,我認真的去做,我不讓任何事情使我離上帝的祝福越來越遠。

 

在你的一生當中,有沒有一些事情你看重這些東西過於上帝的祝福呢?我非常看重事業,但是,以別的代替耶和華,愁苦必加增,它會使我離上帝的祝福越來越遠。我們可不可以像大衛一樣,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大衛說,在天上,我還有誰呢?在地上,我沒有別的所戀慕的。沒有一件事情能夠使我與基督的愛越來越遠,這是保羅所說的話。

 

求主恩待我們,認定神,不讓任何事情,不讓我對事業的夢想,我人生的那個計畫,不讓我對愛情的期待,不讓我對錢財的一個欲望,不讓任何事情,包括婚姻,使我離神的祝福越來越遠。你渴望每一天活在上帝的愛和恩典裡面嗎?持守神對我們人生的定規,以致於我不會失去上帝的祝福。

 

20200108《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持守神對你人生的定規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