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回應時事,本週主日聚會分享「走出驚恐,活出盼望」信息。(圖//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劉彤牧師以三方面的建議,幫助眾人走出驚恐,活出盼望。同時提醒,若定睛在疫情蔓延上,往往叫人心惶惶;眼目更應往上看,因為在烏雲之上,神的寶座仍安定在天;無論環境怎麼變,神永遠掌權,恩典慈愛永不改變。

一、要起來宣告

彼得前書2:9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換句話說,我們雖生活在地上,卻不屬於這個世界,而是屬於神的!

 

越黑暗的時刻,越要靠主作出宣告。可從以下三方面宣告:

 

1. 宣告這一年是屬於神的

「命運」的觀念常叫我們的心被綑綁、不得釋放、無法經歷神豐盛的榮耀。要斷開這些傳統的綑鎖,宣告這一年屬於神!在這一年掌權的,不是環境、政治人物或病菌,而是上帝!

 

2. 宣告神是我們的大牧者

我們有牧者,不是沒人照管的!詩篇23:1記載,「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4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不必憂慮,因為上帝是我們的牧者;不需要害怕疫情,因為上帝會保護我們。

 

要歡迎我們的牧者掌權,祂必賜平安代替驚恐、醫治代替疾病、喜樂代替哀傷、豐盛代替貧窮!

 

3. 宣告「打井得水」的恩膏屬於我們

創世記26:18說,「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亞伯拉罕死後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叫的叫那些井的名字。」

 

這些井是過去被仇敵塞住的;在我們的環境、生活、家庭、工作和事奉中,也常經歷仇敵把井塞住,神的恩典湧流不出來,得不到祝福。要像以撒憑信心重新挖開井,宣告並領受「打井就有活水湧流」的恩膏,是屬於我們的,因為我們是屬神的!

當我們禱告,聖靈也與我們一起禱告、幫助我們更明白上帝的心意。(圖/Shutterstock)

二、要警醒禱告

為人定罪絕不是我們的責任。神揀選我們成為君尊的祭司,「祭司」是站在神與人之間,為這世代禱告、求醫治。以弗所書6:18記載,「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這段經文教導禱告的四個面向:

 

1. 要在聖靈裡禱告

羅馬書8:26提醒,「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禱告時,我們把心裡所想的告訴神,可是我們不知道神的心意、神要做什麼事,所以會不知道要禱告什麼,這就是人的軟弱。但聖靈來幫助我們,聖靈知道上帝的心意,並且替我們禱告。

 

所以禱告時,不只有你一個人;請記得這幅圖畫:每一次禱告時,聖靈就在你旁邊,祂正與你一同按照神的心意替我們禱告。所以學習稍微安靜一下,「聽一下」聖靈如何為你禱告。

 

詩篇91:1提到,「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想要蒙神保護,基本的關鍵是「住在至高者隱密處」,也就是「停留在神的面前」。所以來到神的面前可別「來去匆匆」,進到神的屋內卻還沒聽完神說話,就又出門離開了。

 

花時間在神面前,停留在祂裡面,聖靈就引導你的心思意念,能明白神對我們的心意;接著若我們按神的心意禱告,必蒙垂聽。如此確知神的同在,平安才能在我們裡面。

 

2. 要隨時多方禱告

隨時隨地、用各種方式禱告。禱告不一定要閉眼睛,若遇到塞車,就趁機大聲禱告吧!

 

3. 要祈求神的憐憫

神的醫治往往由「神的憐憫」發出。所以求神憐憫身處於疾病和苦難中的人,降下醫治的恩膏,斷開疾病的綑鎖和蔓延。相信神正在呼召華人基督徒,此時此刻站在破口,為中國大陸禱告,好讓神的恩典能扭轉整個國家。

 

劉彤牧師提醒,千萬別低估上帝手中的工作,歷史上總在人類最黑暗時期,帶來翻轉的大能和復興的作為;復興會忽然降臨在最意料不到之時。初代教會面對大逼迫,門徒四散;從人的角度看為教會的災難,卻沒想到正是教會增長最好的時機!

 

美國911事件後,人心恐慌但教會大爆滿;伊朗在異教極權統治下,地下教會仍有大復興,說明在神手中沒有難成的事。因此,為這世代的人禱告,是我們的責任,求神憐憫使他們從驚恐中,回轉尋求歸向神,得著基督耶穌的平安。

 

4.要警醒不倦禱告

我們不但知道禱告的重要性,更要持續禱告。耶穌釘十架前於客西馬尼園迫切禱告,門徒都睡著了。馬可福音14:41記載,「第三次來,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嗎?夠了,時候到了。看哪,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當危機來臨,不是睡覺的時候,而是禱告的時刻!今天大陸有難,神也呼召華人基督徒站在破口禱告,這是我們的責任。

 

三、要成為盼望的使者

彼得前書2:9,「…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活在黑暗中的世人,正在尋找生命的保障和答案,而基督徒擁有每一個問題的答案,便是帶我們走出黑暗驚恐,進入光明的耶穌基督。神也呼召我們進入黑暗恐懼的世界,為其帶來盼望。具體作法包括:

 

1. 分享主的福音

恐慌之時,也是最需要福音之時。彼得前書3:15說,「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不要與身旁的人一起驚恐,反倒要與他們分享盼望,讓對方也得享平安。

 

若不知從何分享起,可以介紹教會相關網站,點讚並分享好的文章、信息影音等,因為人們需要福音,而非轉傳令人驚恐的資訊。

 

2. 扶持需要的人群

作家狄更斯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在驚恐的時刻,也是展現基督的愛最好的時刻!盡我們所能幫助有需要的人群,可以為他們禱告、提供他們需要的資源等。苦難來臨之時,世界需要的不是定罪和冷漠,而是更多「愛的行動」

 

劉彤牧師勉勵,基督徒要「活出」帶來盼望的信息。人心在尋找安定的力量,以基督為盼望中心的教會,便是安定的力量。求主給我們智慧、信心和勇氣,走出驚恐,活出盼望!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