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親愛的家人們,信仰即生活,生活及信仰。祝福您,活出榮耀主聖名的金燈台生活。(圖/Shutterstock)

創2:7-8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就是神全部的心意所在。伊甸原文意義為快樂,「伊甸園」的中心就是一棵「生命樹」,把人安放在那裡來享受它。

 

創2:15-17 耶和華 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可惜的是因著人類叛逆及驕傲,而破壞了這項原則,不肯順服接受神所供應的生命,反而受到撒旦的誘惑以尋求知識的善惡樹,導致受了咒詛而被趕出伊甸園。

 

但神決意要恢復伊甸園的美好,因此祂不放棄拯救的工作,不斷的差派士師先知神的僕人來做修補的工作(Tikum Olam)。但似乎並沒有完全神的心意,直到主耶穌道成肉身、親自來到人間,為要叫人得著祂,這就開啟了新約時代。約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只可惜在現今的知識爆炸時代,隨手可得的資訊真的太多了,更因著未能分辨而重蹈覆轍受到撒旦以「似是而非」的歪理,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落入了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以及今生的驕傲。

 

詩52:7 說:看哪,這就是那不以 神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在邪惡上堅立自己。:至於我,就像 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 神的慈愛。

 

這經文很深的帶出神的心意,祂要祂的子民享受伊甸園中的平安、喜樂,而原則只是「順服與倚靠」。

 

「生命樹」就是神生命的大能,祂要餵養倚靠祂的人,祂要使他們「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1:3)

 

基督徒讀經是必需的,因為那是與神見面,聆聽神聲音的時刻。但如果不能把它轉化為行動、活出神話語時,那只不過是把自己腦袋中的知識庫擴大而已。林後3:5-6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祂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譯:聖靈)是叫人活。

 

親愛的家人們,信仰即生活,生活及信仰。祝福您,活出榮耀主聖名的金燈台生活。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