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請將超過我所求的安慰和平安賜給我,引導我奔向祢的愛中。(圖/Shutterstock)

你是否正處在罹患疾病中,或者面對疾病的威脅困擾,這些處境令你感到驚慌、孤單、好像看不到將來,然而,你的心深深地想呼求迎來健壯的身心靈,但又不知如何禱告?

神說祂要為著自己的榮耀,在我們這些軟弱的器皿上彰顯祂的作為,保羅曾經提醒神的子民們藉著禱告可以得著醫治(雅各書5:16)。因此,當我們藉著禱告尋求神的命定,就會迎來神所應許的身心靈興盛。

 

蕾貝嘉巴洛.喬丹(Rebecca Barlow Jordan)在crosswalk整理、分享了41則尋求醫治的禱告,她期許透過這些禱告指引,將我們的心思意念向主陳明,並且從神得著力量與安慰。

 

1. 祈求醫治權能的禱告

父神,我們需要痊癒。無論是過去的創傷、每天所面對的身體疼痛或精神壓力,我都需要尋求祢的醫治,祢的醫治會讓我更加完全,好讓我帶著從祢而來的榮耀來服事他人。父神,能夠經歷祢的治癒、無瑕無疵的敬拜祢,這是何等的奇妙。懇求神在我身上彰顯祢的醫治,以至許多人因這見證也能夠起來行走。奉主耶穌寶貴的聖名,阿們!(Dawn Mast)

 

2. 確信的禱告

親愛的主,我謙卑的來到祢面前,求祢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領域醫治我。主,我要全心全意的信靠祢、我要全然的讚美祢榮美的聖名。耶穌,我相信祢是我的醫治和拯救者!我深深的愛祢,耶穌。阿們!

 

3. 得著突破的禱告

父神,請祢幫助我看見在我生命中祢所要帶來的突破;幫助我在等待祢的奇蹟時也得以復原。請祢告訴我如何在暴風雨中安歇,並為我在敵人面前擺設筵席。父神,我一生要見證自己被祢登錄在生命冊上,保守我安抵天家。父神,讓祢的愛與力量再次充滿我,我雖在焦慮中,但決心要戰勝這場爭戰。在我等候祢的翻轉來到之時,能辨別何時該靜止、何時該行動,並勇於見證我的信仰。祈願我的生命彰顯祢的大能,成就那些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我如此禱告是奉耶穌的名,阿們!(Susie Larson)

 

4. 個人痊癒的禱告

父神,祢是最瞭解我的,因祢創造了我,甚至我的頭髮祢都數過。我未開口祢已知我的所求所想。祢應許我可以將一切需用的帶到祢跟前。父神,祢是醫治者,我一生的事都在祢的命定中,我要忠心的事奉祢。

 

天父,孩子來到祢面前尋求祢的應允和醫治。雖然許多事我不明瞭,但我深知祢要讓我完全。請祢赦免我的罪愆、洗淨我一切的不義,從裡到外完全的醫治我。

 

父神,有時我不明白祢的心意,就像現在我無助的尋求祢的面。我要無條件的向祢表白內心的渴望:我要更多的愛祢、愛人,我要學習更像祢。父神,憑祢意行,如果祢要藉著醫生醫治我,請賜給他們智慧;不管祢使用任何的方法來醫治我,祢都配得一切的讚美。

 

父神,我相信祢全然醫治的能力。祢造作了地球上的一切,今天祢仍要彰顯痊癒的神蹟。雖然我信心不足,然而我深愛祢,祢說這就足夠了。父神,我知道祢掌管我的全人,祈求祢讓我得著醫治來榮耀祢,這是我心所願的。

 

父神,祢的恩典夠我用,我全然降服於祢,願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我渴慕進入永恆與祢同在,但是如果我在世上還有未竟使命,就請祢醫治並更新我,不管祢透過任何的命定來加增我的信心,我都尊崇祢、將榮耀歸給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Rebecca Barlow Jordan)

 

5. 渴望醫治的禱告

親愛的神,我已經無法再承受疾病和疲憊,我今天伸手來摸祢的衣裳繸子要得著醫治。是的,我要恢復健康,賜我信心在自由和得勝中行走。奉耶穌的名,阿們!(Sharon Jaynes)

 

6. 看見朋友處在痛苦時的禱告

天父,○○○所處的苦難對他來說是太艱難了,似乎是不公平的。僅管我無能為力,但我相信祢的權能,祢能改變、翻轉他所承受的。我以信心倚靠祢醫治的應許來為○○○得著醫治禱告。感謝祢對罪的饒恕和永恆救贖的應許,願祢從上頭來的醫治臨到他身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Lisa Samra)

 

7. 靈魂得醫治的禱告

尊貴的阿爸父,我對祢愛我的方式感到讚嘆,是祢讓我從幼稚、破碎進入到成熟、完整。祢不會因我的過失、軟弱而苛責、輕視我。祢正是在那裡遇見我、使我剛強。祢包裹我的傷口得以癒合、讓我的心安歇得以雀躍。祢與我同在,是至高的神。求主在我裡面再造神蹟,讓我的靈魂得以健壯。讓我成為新婦全然屬祢。但願人們從我的身上看見祢的作為而願意跟隨祢。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Susie Larson)

 

8. 轉化的禱告

主啊!我把傷痛、痛苦、軟弱和憂傷帶到祢的面前,請將安慰放在我身上。奉主名,阿們!

 

9. 等候痊癒者的禱告

天父,在我們還活著時要向祢求神蹟讓我們得痊癒。無論我們今天處在抑鬱症、長期病痛、成癮或突然間巨變的各種難處,祢都能賜下奇妙的醫治,祢的大能維持宇宙間的運轉,我們相信祢更能修復我們的難處。祢已藉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讓我們的靈得醫治、與祢連結。求祢保守我們全然信靠祢,在軟弱時加增我們的信心,讓我們每天決志活在祢面前。

 

天父,求祢按著自己的旨意和時間除去我們的痛苦。祢沒有應許我們在世上不會遭遇苦難,但祢希望我們在祢裡面得著平安。聖靈要讓我們明白所遭遇的事並呼喚我們,任何的疾病和傷害不能阻止我們進入祢的命定。我們等候祢在我們生命裡自由運行,祢要滿溢我們的心,讓我們充滿盼望。奉主耶穌的名,阿們!(Meg Bucher)

 

10. 為友人得醫治的簡短禱告

主啊!祢的話語帶著醫治和恢復的應許,感謝祢在今天要彰顯神蹟。今天,我為我的朋友○○○宣告祢的應許,我深信禱告醫治的大能,祈求祢在○○○生命中施展祢的大作為。求祢讓○○○被祢的超自然的平靜和能力所圍繞,讓他相信在祢凡事都能。請祢庇護他遠離從撒但而來的謊言與沮喪,讓他開始獲得醫治的神蹟。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11. 迎接醫治和恩典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來到祢面前我們承認需要祢的醫治和恩典。我們期待重新獲得盼望。祢不斷提醒要以永恆不改變完全的愛來愛我們。祢是一切的答案與醫治,赦免我們想以自己的能力解決所面對的困境,也盲目的嘗試透過各種方法尋找答案,求祢赦免我們忘記尋求祢。我們帶著傷口來到祢面前,惟有祢能識透我們所承受的一切痛苦和重擔及憂煩,祢知道我們需要自由得釋放。

 

我們祈求祢以醫治和恩典來遮蓋我們每一個傷口、每一次破碎的痛楚。謝謝祢所成就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謝謝祢將大能放在孩子們身上,當我們向祢伸手,就深知祢為了要得著榮耀,祢的復興和救贖已在各樣的爭戰中進行。謝謝祢,不會輕看我們所遭受的痛苦。天父,我們愛祢、我們需要祢。奉耶穌的名,阿們!(Debbie McDaniel)

 

12. 為罹病親友得醫治的禱告

主耶穌,謝謝祢愛○○○,我知道祢不願意他因疾病造成傷害。祈求祢以憐憫的心來醫治他的疾病。祢曾說,當我們在苦難中呼求祢時,祢必拯救、醫治我們脫離死亡。請祢按著我從聖經所看見使人痊癒的神蹟,讓我們今天仍然相信祢要彰顯祢的醫治。

 

主,聖經記載祢讓人從死裡復活,在祢沒有不能醫治的疾病,祈求祢在○○○身上施行醫治。在我的生命中也知道,並不是每一個都能夠得著醫治,讓我保有柔軟的心明白祢的計畫,並為著末後的天堂榮耀而歡欣。父神,感謝祢,○○○是屬於祢的,祢掌管我們的生命氣息直到末了。奉主的名,阿們!(Wendy van Eyck)

 

13. 創傷得醫治的禱告

父神,幫助我將注意力重新對焦在祢的身上,讓我停止沉溺於過往的傷痛和挫折中。幫助我以真誠禱告,將盼望寄託在祢身上。願聖靈引導和安慰我使我剛強。奉主耶穌的名,阿們!(Living Free Every Day)

 

14. 祈求饒恕的禱告

親愛的父神,我為自己的罪深感痛悔。我○○○在(……)事上得罪了祢,也是對○○○的虧欠。請幫助我改變行為,我要開始(這樣做……)改變更新自己。請饒恕我,並幫助我與被我傷害的○○○之間的關係能夠恢復。謝謝祢以愛和憐憫饒恕我,並且不再紀念我的所有過犯。奉耶穌的名,阿們!(Sue Schlesman)

 

15. 為友人得著神同在安慰的禱告

主耶穌,我聽到我的朋友似乎處在水深火熱的情境當中。請幫助○○○不要因為專注週遭環境而心生恐懼,讓他記住祢同在的應許。主耶穌,我深知祢總是與他同在,但請祢提醒他,祢與他同在並且要安慰他受傷的心靈,無論祢透過出奇意外的地方所張貼的詩句,或肢體的代禱、陌生人的友好動作。我將他全然交託給祢,我知道祢將陪伴他同走生命旅程,祢的同在比他擁有任何東西更加重要。出於祢愛他,請將超過他所想的安慰和平安賜給他,引導他奔向祢的愛中。奉主耶穌的名,阿們!(Lisa Samr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