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時間6日上午,於華府舉辦第68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圖/擷自The White House)

美國時間6日上午,於華府舉辦第68屆美國祈禱早餐會,約3500多人參與其中。除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副總統潘思(Michael Richard Pence)、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等人出席之外,有來自各界的政治領袖、宗教領袖,其中台灣當選副總統賴清德也受邀其中。

該活動為The Fellowship Foundation所舉辦,由美國國會議員主持,活動旨在聚集政治、宗教、商業等領域的領袖,過往講員包含德雷莎修女、前英國首相東尼・布萊爾(Tony Blair)、電視製片人馬克・布奈特(Mark Burnett)等人。國家祈禱會展開全天的系列會議,旨在建立人際關係,自從美國前總統德懷特・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出席過活動後,往後每任總統皆固定出席。

 

「今天所有在座的人都懷著共同信念,我們知道我們國家變得更強壯,未來更加光明,當我們求神降下祂的恩典在我們的生命中時,就會有更大的喜悅。」根據CBN報導,此次為川普第二次在祈禱早餐會分享,他首先向「非常不誠實與腐敗」的人說話 ,作為其演說的開場。他也在分享中提及,眾議院少數黨黨鞭史蒂夫・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2018年演說時,訴說自己在2017年的國會棒球練習中遭槍擊,神在這當中如何介入其生命。

 

「他們知道,他們所做的是錯的,但仍然走在我們這偉大國家的前頭。幾周前、幾天前,勇敢地共和黨政客及領導人以智慧、毅力與力量做每個人都知道的正確事情。」川普在演說中如此說到,這番話被人認為是川普為先前與裴洛西「尷尬之握」的道歉。

 

他又進一步提到,「我不喜歡那些以信仰為由去做人認為是錯的事,我也不喜歡說『我為你禱告』卻沒實際做到的人。這麼多人受傷,我們不能讓這種事情繼續發生。」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擷自The White House

當日裴洛西對其言論做出回應:「我不知道總統的想法,但我們確實為他禱告,我也努力為他禱告,以便他能說出他想說的任何話。」眾議員傑森・史密斯(Jason Smith)提到,美國需團結起來,為所有在華府進行的一切活動禱告。他在接受CBN採訪時提到,過去幾個月非常艱難,不論是民主黨或是共和黨,都要知道大家都是美國人。兩黨間的人相處並不融洽,經常在國會中發生爭執,但他說到:「每週四8點,我們會聚集共和黨與民主黨的人一起禱告、團契。」

 

今年傑森邀請密蘇里州卡斯維爾市第一聯合衛理公會教堂的牧師安迪・蘭貝爾(Andy Lambel)牧師,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安迪說到,在新聞中常見兩黨意見不合,但禱告、團契改變彼此關係,這一幕讓人感到驚訝。無論個人是否同意總統的方式,所有基督徒都必須團結一致,遵守聖經的使命來為領導人祈禱。

 

「今天我們要向眾人再聲明這永恆的真理:信仰使我們自由,禱告使我們剛強,只有上帝是生命和賜予恩典的創造者。」川普在演說中,將許多方面與信仰及上帝對人的自由做結合。演說尾聲,他期盼神繼續引領其腳步、保護孩子們、祝福所有與會者的家人,「讓我們全心全意地擁抱永恆真理,因萬能的神使每個人都享有平等。上帝祝福你們、願神祝福美國。」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成熟基督徒千萬要「拋棄」的10個意念

靠主讓情場、職場兩得意 玉女歌手李之勤用歌聲述說恩典

禱告常詞窮,只好「來去匆匆」? 劉彤牧師:做這三件事,活出盼望、領人走出驚恐!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