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36愛奇兒活動採訪報導。

台北陰雨連綿,活動當天陽光露臉,領受神滿滿的祝福。

台北陰雨連綿,活動當天陽光露臉,領受神滿滿的祝福。 (攝影/記者張嘉慧)

336愛奇兒日17日於北高登場,今年採定點式歡樂博覽會,邀請168個愛奇兒家庭與168個一般家庭,透過「認識、理解、接納、友好」的互動與宣言,讓愛走動! 上週台北接連幾天陰雨連綿,17日陽光終於露臉。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照程表示,人可以預備很多事,但唯有天氣是「無法預備的」,此次天氣出奇得好,相信是因神悅納這樣的活動。

愛奇兒受造 彰顯天父榮耀

「接納是一條漫長的路,真實的接納可以活出生命的色彩…,孩子用生命在教導父母,他們被創造都是美好的!」林照程於台上哽咽作見證,前兩個女兒出生後被判定為遲緩兒,他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因為她們沒有按照我的『標準』生下來」,有時甚至還會把工作的氣出在孩子身上。

直到認識基督的愛,夫妻倆開始懂得用本相接納孩子,才發現這是一條祝福之路,信仰的力量讓林照程一家走出生命的黑暗,卻還有許多身心障礙者的家庭正陷在孤單與痛苦的角落,於是2002年天使心家族成立,主張「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並於2010年前開啟336愛奇兒日,鼓勵社會與愛奇兒家庭友好!

他呼籲,愛奇兒父母勿將身心障礙孩子看作是「錯誤」,當相信孩子被創造是祝福的時候,就必能將祝福散發出來;《聖經》上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也盼望一般家庭能造福愛奇兒家庭。

在推動社會關注愛奇兒的過程中很不容易,「只要不放棄,緊緊跟隨神,這份祝福就會渲染開來!」林照程說。

活動豐富溫馨 散發愛的種子

活動豐富溫馨,有歡笑、有感人淚水。

活動豐富溫馨,有歡笑、有感人淚水。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三屆的336愛奇兒日活動,有舞台的音樂會主秀,園區內同時進行「歡樂大街」定點表演,包括各類型音樂、舞蹈、街頭藝人秀,並邀請10多家社福團體設置「愛心小站」,設計體驗活動,讓參與者深入體會身心障礙者的生活處境。

周杰倫(左二)自許發揮正向影響力,將愛傳出去。

周杰倫(左二)自許發揮正向影響力,將愛傳出去。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北場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每一位愛奇兒都是上帝給的禮物,希望大家用愛跨越所有障礙。本身是愛奇兒家長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認為,愛奇兒日的推動,是台灣值得驕傲的軟實力。

天使心年度代言人周杰倫希望用行動影響年輕人一起把愛傳出去,當天媒體簇擁,他卻沒有開口唱歌,將舞台單單獻給愛奇兒家庭與公益的發聲。 其中一對愛奇兒父母表示,撫育愛奇兒的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幸好有天使心這個平台,聚集愛奇兒家長們一起笑、一起哭,近年也透過336愛奇兒日讓社會大眾更了解他們,路人們的一個點頭、微笑,都是極大的鼓勵,「真是恩典滿滿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