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的第一志願,是成為世界好用的人;上帝的帶領是荒野,使人心靈強健,親自認識主,一生主扶持。(圖/Shutterstock)

「謀略必護衛你。」(箴言二:11)

 

「謀略」的意思,是敏銳與睿智。敏銳是判斷事情,有正確的角度。睿智是看未來,知道主救贖。這是屬靈的精明,看得準,做事合乎主的心意;看得透,為人不以世界為纏累。

 

我信主不久,大學聯考沒考上,國防醫學院沒考上,臺北工專也沒考上,我很難過,不知道應該如何禱告,上帝才會幫助我?我問我的輔導,他很同情我,他知道我很用功讀書,不會考試,他沒有講些鼓勵的話,他說: 「要敬畏主,祂是你的聰明。」

 

隔年,我重考的成績更差,比去年低30分,我卻有學校可以唸。我不會讀書與考試,是我的難過。我難過就禱告,禱告後就讀聖經,讀聖經後就有一點感動與力量去傳福音,然後,我就看到主已經預備好的聽眾,等著得救。這竟成為我與主耶穌的聯結。不順利與挫折裡,成為我信仰的開始,與遵行真理。

 

我才體會,事奉主不需要受太多的裝備,只要禱告、讀聖經、傳福音,就可以看到主作工。傳福音後,再禱告、讀聖經。我難過時一把眼淚,到主面前哭;失意時,到主面前嘆息;下沉時,到主面前要力量;孤單時,與主更親近。

 

這是單純的要主,就是呆也要呆呆的愛主,這種生命裡的反應,是上帝的「謀略」,成為我一生的護衛。後來我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成為臺灣大學的教授,我現在說自己不會讀書,不會考試,大慨沒有人會相信。但是我懷念大學時的禱告、讀聖經、傳福音,與主親密的同行。

 

成功,反而失去與主聯結的機會;成名,反而失去一把眼淚跟隨主,夜裡嘆息到清晨的理由;受世界歡迎,反而失去抓著主的衣襟不放手,死賴活賴也要賴在主面前。上帝的帶領,與世界的第一志願不一定相同。世界的第一志願,是成為世界好用的人;上帝的帶領是荒野,使人心靈強健,親自認識主,一生主扶持。後來,我才知道這世界不缺好用的人,最缺的是認識主的人。

 

現今,我還是禱告、讀聖經、傳福音,沒有什麼花招,用這最基本的裝備,跟隨主。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