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迷失並不表示你遠離了神,只能說繞了遠路回家,但是反而能讓你知道哪條才是正確的路。(圖/Shutterstock)

即使你已信主多年,也能隨手拈來聖經中的真理,但是仍時不時對神的作為懷疑?或正面對的挑戰與生命難題,一樣讀經、持續禱告、也沒停過聚會,卻仍看不到神的動工….你的信心開始動搖了嗎?

基督徒作者羅蘋.譚斯(Robin Dance)透過Crosswalk網站,以她親身的經歷鼓勵讀者試試以下5個改變,轉換心思意念與習慣,讓聖靈引導,將所有目前的阻力變為日後的祝福。

 

1. 知道自己絕不會孤單

不要因為你孤家寡人就代表了你真的孤單,有很多人也有一樣的感覺,要知道神與你同在!事實上,在很多懷疑或混亂的時候,也是神在動工,祂並沒有離你遠去。這個想法聽起來可能有點不合邏輯,但這正是突破仇敵謊言的高招,也是讓你信心大躍進的秘訣。

 

找背景相同的弟兄姊妹跟你一起分享,從他們的經驗中你會知道全世界不是只有你最糟,並彼此幫補打氣。

 

2. 用心靈和誠實禱告

如果你感覺無法認真地禱告,無論如何要改變你的習慣。倘若你從不間斷,但看來禱告似乎使不上力,或許可以檢視一下你的禱告,是否生硬缺乏感情?從現在開始,換個方式禱告,發自肺腑且毫無保留地告訴神你所想的事。

 

作者分享,當她開始用這種所謂「肺腑程度」方式禱告,事情開始出現了轉變,某些她意料之外的、或因眼光短淺而不見的,神讓她轉變心思意念,這不是一瞬間,但卻非常明顯,她知道這是神的動工。

 

一個人因內心改變而翻轉生命,除了神沒有任何力量辦得到!所以,發自你的肺腑,期待神來改變。

 

3. 繼續問你的艱澀問題

作者說當時她正迷失在曠野,一個主日她從牧師的證道中幸運抓住了神的「救生圈」:即便我們迷失在小信當中,並不代表我們沒有得救;神不會因我們對祂缺乏信心或責備祂而改變。

 

但重點是,她領會到即使自己身處於屬靈沙漠中,神會利用她的懷疑與疑問來吸引她回轉。神沒有大大譴責她,反倒安慰她「一切都會沒事的」。

 

她不再將自己的問題視為與神之間的鴻溝,反而將其當作橋樑,一個又一個的對神發問,讓她愈來愈與神靠近。迷失並不表示你遠離了神,只能說繞了遠路回家,但是反而能讓你知道哪條才是正確的路。

 

4. 回頭看你經歷的風雨,從中尋得力量

當我們擔憂、或面臨困境,首要之務便是要告訴神。在此刻你是否經常奉主名宣告?特別在風雨飄搖之際,神的名是我們唯一的倚靠。這顯明了你對神的信心,和是否真正認識神的作為。

 

當面臨困頓或危機,不妨把景況看做神的禮物,禱告、哭喊、和尋求神的幫助是作者不斷重新得力的方式,即便現在她還是這麼做。

 

走過多年的迷失之後,作者知道在她的心底深處,是真真確確信靠神。神不只在艱困的時候是信實的,祂的聖靈永遠與我們同在,在適當的時候,神會顯明祂自己。

 

5. 不論何事,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當作者以全心尋求神,逐漸她也開始了解神要我們遵守誡命的真意、和祂數算不盡的恩典。真理是信心的根源;當經文要求我們要先尋求神,不是一定要我們在一開始就相信,而是知道在神的供應中,我們已經富足了。祂是信實的神。

 

她並領會到:神並不喜歡遠離我們,祂要我們尋得祂。如果我們真心誠實仰望祂,就能尋得。所以當你開始尋求供應者,而不是要禮物,就代表你在屬靈生命上已經成長、轉化、得著了智慧。

 

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即使你懷疑

千萬別洩氣,就算你現在缺乏信心。作者相信神正在你身上動工!最後祂將會修復你的靈魂,用祂認為最好的方式。

 

撒但喜歡我們對神保留、懷疑、希望我們永遠不要回轉。但她現在可以很開心地對撒但宣告,神用當時的迷失把她拉得更近。所以如果你正處於曠野,只要靜心等候神來使用你,祂會使萬事互相效力,來成就你的好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