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者及來賓點燈。(圖/記者陳新城)

「用我們嘴唇來讚美我神,歌頌祂永不變的慈愛,讓我們揚起聲來讚美我神,稱頌祂永無盡的恩惠。」 2020年台灣燈會基督教燈會區位於后里花博園區內,點燈開幕禮拜於2月7日晚間15分舉辦。「奉主基督的名宣告,基督教燈區感恩禮拜開始。」由台中策略聯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上台宣告。緊接著,由國際號角事工協會林大為傳道領軍的號角團隊吹起得勝的號角,並大喊三聲哈利路亞作為開場。

2020台灣燈會基督教燈區主燈。(圖/記者陳新城)

隨之,由東海靈糧堂敬拜團帶領與會的弟兄姊妹一同敬拜讚美,眾人拍掌歡呼,獻上感恩讚美為馨香晚祭,盼望燈會以耶和華的名作為開始,願神的榮耀與榮光充滿會場,凡進到燈區的人都認識這位至高獨一真神,享受在神的愛當中。

杜明達牧師宣告感恩禮拜開始(左)、蕭祥修牧師介紹策盟異象及燈會使命。(圖/記者陳新城)

台中策盟理事長暨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分享台中教會策略聯盟及燈會使命,蕭牧師提到大台中區教會的歷史源起馬雅各宣教士所建立的神岡大社長老教會,市區內歷史最悠久是柳原長老教會,至今約120多年,透過基督教教勢分析得知教會歷史至今,大台中地區基督徒比例將近6%,約有十幾萬的基督徒。我們一邊記念回顧台中宣教的歷史,就知曉神奇妙的作為,看見福音的種子就這樣散播開來。

 

台中策盟是2001年由眾教會所組織的網絡,原本是聯禱會,一開始10幾間,目前約有100多間,在大台中地區形成教會網絡,一起在牧會、教育、弱勢、銀老族各事工有同心合意的配搭,帶來轉化的力量,這燈區對台中眾教會而言是很重要的見證,盼望遊客走過可以領受福音解籤,透過這樣的服事來認識耶穌基督的愛和寶貴的福音。

 

西螺浸信宣教神學院馮隆曦牧師談及基督教燈區意象藍圖。燈區以啟示錄為異象,意表神與人同在的新天新地。塔上的十字架表明救恩的記號,以十字架為中心,藍燈、白燈為燈飾流向四方象徵生命水的河,傳遞十字架流出的恩典成為眾人生命的滋養。

 

馮隆曦牧師說,當我們認識耶穌生命就永不乾渴。神的話就是生命樹,我們每天透過讀聖經禱告並領受聖靈的大能就可以活出愛人如己的生命。塔底下有新郎與新娘,新郎預表基督,我們都要預備自己成為基督的新婦,等候基督再來。

馮隆曦牧師介紹燈會區意象(左)、林進泰牧師募款感恩。(圖/記者陳新城)

台中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上台感謝所有燈會募款的贊助廠商,感謝豐邑建設、大毅建設、長春健診中心、智訊科技、基甸會、信望愛基金會,各單位上台獲贈感謝狀,林進泰牧師也提到燈會是眾教會合一的展現,感謝眾教會的支持和現場服事志工的擺上。 

蕭祥修牧師代表策盟頒發獎牌與贊助單位。(圖/記者陳新城)

忠孝路長老教會王武聰牧師主持點燈儀式,並有眾教會牧者與贊助者一同上台。牧者們一起舉起手中光劍指向幸福塔的頂端,倒數5秒,絢麗燦爛燈光秀吸引與會的弟兄姊妹拍手歡呼,舞動幸福,感受神同在的美好。

 

燈會策展人楊蓓蕾上台導覽燈區的主題內容和意涵。 她首先感謝策盟給予機會,提到整個創意皆來自於上帝。而這次的主題是新耶路撒冷,源自台中策略聯盟在承攬基督教燈區時希望帶出營造幸福城的異象,策展人楊蓓蕾即聯想到新耶路撒冷是上帝為基督徒預備的最幸福城市,並以此為設計的主要構思。燈區設有四個主題燈,燈區的十字架尖塔高達12米,塔頂十字架用燈飾以放射狀延伸至四個主題區,象徵生命河滋潤全地,塔底有一對新人,新郎預表基督。區內設置生命樹,樹幹用燈飾呈現銀藍色光澤,同時布滿金色葉片,樹中12枝枒象徵耶穌12個門徒,預表要開枝散葉結出屬靈的果子,燈飾閃閃發亮意味醫治萬民。

策展人楊蓓蕾介紹燈區設計理念。(圖/記者陳新城)

2月8-23日為期16天的台灣燈會,歡迎全台的弟兄姊妹來到基督教燈會區感受幸福的氛圍。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成熟基督徒千萬要「拋棄」的10個意念

靠主讓情場、職場兩得意 玉女歌手李之勤用歌聲述說恩典

禱告常詞窮,只好「來去匆匆」? 劉彤牧師:做這三件事,活出盼望、領人走出驚恐!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