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協聰牧師鼓勵基督徒常常與神相遇,在至高者的隱密處,專心愛神,歇了自己的工,讓神的工作進來。(攝影/記者王馨慧)

「當一個人渴望抓住什麼的時候,代表他裡面是貧窮沒有安全感的。」101教會李協聰牧師6日晚上,受邀在2020慕主台灣青年特會分享信息,他以雅各兩次與神相遇,鼓勵年輕一代尋求真實遇見神。雅各被神摸了「大腿窩」瘸了,卻從此不再「抓」,放手讓神工作。基督徒需要常常「再次與神相遇」,無論得時不得時,都願意交出主權,讓神介入。

與神第一次相遇–生命的轉換

雅各原是「抓」的意思,從出生開始,舉凡有益處的,雅各都要抓住,他騙得長子的名分,卻被哥哥以掃追殺。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作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創世記28:12、13)雅各逃命途中,從異夢驚醒發現「這裡有神!」這是他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面見神,伯特利成為他生命轉變的起點。

 

雅各的祖父亞伯拉罕、父親以撒,都與神有很好的關係,身為第三代的雅各,並沒有真實的與神相遇,如同現今許多年輕基督徒,常常覺得上一代父母,經歷的比較多,「我要鼓勵不是第一代基督徒的人,神的恩典是從上一代持續傳承祝福在後代,我們都是繼承產業的」李協聰牧師說。

 

當神向雅各顯現後,他知道真的有神,雅各驚喜又害怕,但從創世記28:20–22雅各所許的願望看出,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創世記28:22),他又想趁機抓住神,跟神說只要祢保護我,我就奉獻十分之一,這句話是不是很熟悉?當我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並邀請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然後受洗歸主名下時,「這是神與你第一次的相遇」,「但當你開始抓的時候,就沒辦法經歷神、與神相遇,很多時刻是神自然介入你的生活」李協聰牧師說。

 

上帝的磨練v.s.人心的籌算

雅各沒有因為第一次與神相遇就改掉「抓」的性格,當他來到舅舅拉班家,神讓雅各遇上一個比他還會「抓」的人,並且相處20年之久。在這些日子,雅各的生命開始長大,雖然拉班欺哄雅各,改了他十次工價,但從雅各向兩個妻子說,「…但我父親的神向來與我同在。…然而神不容他害我。」(創世記31:5–7)看出雅各開始意識與感受到神真與他同在,而神也正把雅各「抓」的性格一步步挪走。

特會現場李協聰牧師為眾人服事,禱告、發預言。(攝影/記者王馨慧)

經歷20年的熬練,神呼召雅各回到本地父家,在離家不遠的雅博渡口,雅各遇見兩營的天使向他顯現,他信心大增,派使者去見以掃,沒想到帶回的消息是以掃正帶著四百人迎來。雅各非常懼怕,他將所有牲畜與人都分成兩隊,以便分散逃跑。雅各也開始呼求神,他意識到神的同在,也懂得感恩。不過禱告歸禱告,雅各還是繼續策劃,把牲畜當禮物送以掃,打發妻兒先離開,滿有自己的計劃,卻不滿足神的心。

 

「我們其實一樣會在禱告後用自己的策略行事,我們問神『我禱告了祢為什麼不做?』那是因為你都做完了。」李協聰牧師提醒,很多時候,基督徒不進到隱密處,也不專心愛神,沒有信心倚靠,又沒耐心等候神的時間,「所以禱是禱,你真的會一面倒。」他說。

 

與神再次相遇–歇了自己的工

雅各在雅博渡口遇見「神的使者」,從希伯來書3:1和約書亞記5:14的記載來看,這是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創世記32:24-25) 在毘努伊勒的相遇,雅各與神的使者摔跤一整個晚上,最後他贏了,但神的使者摸了雅各支撐身體的大腿窩一把,雅各就瘸了。

 

「大腿窩」代表我們天然人的力量,雅各抓住上好的禮物,希望可以消除以掃的怒氣,但是神摸了他的大腿窩,消除他一切天然人的用力,讓所有計畫全然消退,自此雅各改名叫「以色列」,神得勝的生命進來,雅各的力氣沒了,他選擇放手,在以掃面前俯伏尋求和睦,使哥哥的怒氣消散,兄弟走上和好的旅程。

李協聰牧師邀請台下會眾模擬雅各送禮過程。(攝影/記者王馨慧)

往往我們認為最強、最滿意的地方,神要來摸一把。愈是有把握、愈覺得靠自己能成功的事,神要介入,製作環境看我們裡面還抓著什麼不放。李協聰牧師分享曾被騙1280萬,靠自己一直計算,怎麼想就是沒辦法還,但當他願意放掉自己的努力,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祂,「我跟神說我真的棄械投降,我渴望在我緊抓的那一部分,再次與祢相遇,」「我願意放掉自己的聰明、才幹,我來跟隨祢。」整整四年多,最後神幫他還了這1280萬,「但我沒有因為這樣生命就一帆風順,我必須說神至今都還在製作我的生命。」

 

「一個人知道怎麼死,才有辦法經歷耶穌的生。」李協聰牧師說,「祂要讓我們天然人更低,神要更高。」我們都需要再一次與神相遇,被神摸一次我們認為最強壯的「大腿窩」,「神要你歇了自己的工作,因為神的工作要進來!」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雅各與神的第一次相遇,預表我們第一次認識祂,神要我們常常再次經歷「毘努伊勒的相遇」,我們需要更深倚靠和了解神在自己身上的計畫,因為祂滿有憐憫和慈愛,「若是渴望走進神的工作,要先歇了自己的工作,重要的是願不願意在你可以的時候,還願意交出主權。」

 

很多時候我們心中的苦楚沒人知道,「你找人抓,就會受人的綑綁跟控制,可能那個人的建議讓你更沮喪,」「所以你需要開始在難處與這位神相遇!」李協聰牧師鼓勵在場的青年基督徒,「神正在做一件事,就是試驗我們,透過這些訓練要將我們全然修剪,才可以進窄門。」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詩篇66:10)

現場會眾在敬拜中尋求與神相遇。(攝影/記者王馨慧)

現場會眾在敬拜中尋求與神相遇。(攝影/記者王馨慧)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點我


精選要聞》

新冠狀病毒話題-「基列的乳香」》揭秘吉利德(GILEAD)公司 「人民的希望」原來是真的!

神是賜福與保護的神 但你要做到三件事

妻子感覺「不被愛」你知道嗎? 人夫們別傻傻分不清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