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琳書房「以色列與聖經末世預言」講座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日本有賀喜一牧師。      (攝影/記者吳佳玲)

以琳書房舉辦的「以色列與聖經末世預言」講座,邀請日本史蒂芬斯‧榮子牧師(Rev. STEVENS, EIKO)擔任講員,在活動最後一天17日(周六)結束時,出現一名意外訪客,日本教會成長網絡理事長有賀喜一牧師,在日本他是許多牧師的牧師,也是當地具代表性的牧長之一,他表示此次來台主要目的,希望尋求與台灣教會在未來有更多的連結。

過去的日本 在撒但手中被利用

有賀喜一牧師在日本是許多牧師的牧師。      (攝影/記者吳佳玲)

有賀喜一牧師語重心長的說,過去日本被惡者利用,打著很美的口號,積極想建立「大東亞共榮圈」,事實上卻進行搶掠與殺人的事,在台灣和韓國各有50年與30年不等的殖民時間,並在兩地蓋了上千座神社。

「那時的日本,崇拜天皇,我們奉天皇的名,派出年輕的日本軍攻打世界各國,在這麼長的一段日據時代,也讓台灣的年輕人出去戰爭,更讓許多年輕少女們做了慰安婦,真的是在撒但手中被利用。」

直到戰後,1947年,14歲的有賀喜一才認識了真神,成為基督徒,「我才知道,原來日本犯了罪。如果日本要真正復興,需要向亞洲各國承認過去的罪過。」他認為,福音傳到日本已經有150年的時間,傳道人或宣教士都非常熱心、盡心竭力做主的工,但是現在日本教會聚會的人口仍不到0.03%,因為這背後,一直有個強而有力的黑暗勢力。

懺悔與謝罪 屬靈爭戰用禱告翻轉日本

1993年時,全世界福音最復興的國家就是阿根廷,有賀喜一牧師於當時前往阿根廷學習,從那時起,他了解到「真正的屬靈爭戰,是從禱告開始」。回到日本後,他租借可以容納6萬人的巨蛋,舉辦三天活動,希望吸引18萬人前來參加,於是號召1萬8千位禱告勇士,花了一年、共36萬個小時的禱告時間,結果在3天的活動中,召聚了12萬5千人,2萬2千人回應決志的呼召。這是日本第一次的勝利,教會與教會、教派與教派之間的牆被打破。

珍珠港事變時,日本轟炸了夏威夷,於是在5年前,有賀喜一牧師前往夏威夷舉辦特會,去那裡懺悔、謝罪,神就藉著謝罪與合一的帶領,使惡者的腳跌跤。3年前,他去到韓國春川,去年再次拜訪春川與首爾,也做了相同的動作,很多韓國人因此接納了日本人。

「2015年是日本戰敗滿70週年的日子,這代表甚麼意思?就是以色列人從被擄於巴比倫手中歸回的日子,日本也要從撒但的手中得釋放。」有賀喜一牧師說。

未來盼能與台灣更多連結

演講會後,在場所有參與者一起為台上日本的牧者代表禱告,彼此和好,相擁而泣。      (攝影/記者吳佳玲)

他此行來台的4天行程,拜訪許多台灣牧者,「來到台灣,深深感受台灣與其他國家最大的不同,就是你們真的是忘記了過去,從心裡面接納了日本,但我仍要代表日本重新向大家謝罪。」當他拜會靈糧堂周神助牧師時,周神助牧師說:「我們已經原諒日本,現在是我們祝福日本的時候。」

除此之外,他深感日本的事工需要亞洲各國的幫助,希望接下來幾年,能與台灣教會有更多連結,或有機會到台灣舉辦聚會,也懇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日本。

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表示,真的不是只要台灣復興就夠了,而是整個亞洲,復興可以從台灣、日本、韓國起來,一起回到中國大陸,再從中國大陸回到以色列。「期待我們可以為日本更多的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