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茂松牧師經營臉書粉絲團不到一年,牧養許多粉絲。      (攝影/記者林純如)

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經營Facebook(臉書)粉絲團有成,成為新一代網路人氣「茂伯」,週六於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網聚,分享網路牧養心得,現場還有從台中、新竹遠道而來的粉絲。

原本自認為是「老人家」,對網路一竅不通的張茂松,看到去年初人民透過網路串連,致使茉莉花革命在阿拉伯世界遍地開花,驚覺網路影響力如此強大,同時聽見上帝要他從事網路牧養的事工,於是一腳踏入臉書的世界。

起初張茂松只是偶爾發幾篇文章,直到發表某篇文章引發爭議,但上帝要他繼續寫才能擺脫低潮,因此養成一天發表一篇文章的習慣,從此「罵聲成掌聲」。現在每天花30分鐘,回想生活點滴,在提筆前禱告,從神而來源源不絕的靈感湧出。

沒有信仰詞彙,卻將基督精髓融入內文。張茂松表示,他將教會與網路禾場分開牧養,透過臉書粉絲頁,破除未信者對信仰的刻板印象,重新正確的認識神,領人走進教會。

現場分享心得的粉絲郭怡均,笑稱自己在臉書上本來是個「農漁業者」,偶爾玩種菜、養魚等小遊戲,後來看到朋友分享張茂松牧師的文章,發現臉書不只能打發時間,也可以很有意義,學習新事物,讓生命更加成長,漸漸越來越多朋友都成了「茂伯」粉絲。

會後粉絲輪流與張茂松牧師合照。      (攝影/記者林純如)

使用粉絲頁的優點在於免費就能傳遞正面、積極的思維,轉化社會,期盼點閱文章的人越來越多,超越實體報紙的發行量。目前點閱文章者有一半以上都是未信者,顯示文章的影響力可以走出會眾的圈子,讓福音沒有障礙的傳播。

對於每天能在網路牧養大眾,張茂松覺得很興奮,但總想知道與粉絲面對面會擦出什麼火花,抱著「不做一切是零,做了至少是個嘗試」的心情,開始第一次的網聚。這次的經驗,讓他更清楚未來的方向,將不定期舉辦網聚,期待有更多的粉絲互動,彼此交流,分享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