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20年減刑至7年,神饒恕了他的罪,人也原諒了他的過。他說:「神在我生命中最大的改變就是我的身分。現在的我是從基督裡重生,並且慢慢地,一年又一年成為現在的我。」(圖/John Skipworth FB)

他們一夥人把他打到不省人事,用床單包起來丟到樹林。此時約翰與朋友四目相覷,對朋友說:「去割斷他的脖子!」,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所有人都因為嗑藥而喪失了心智。距離JP約3公尺的地方,鮮血直噴到他們兩人身上.....

基督教廣播網CBN報導約翰.斯基普沃斯(John Skipworth)很小就認識了神,自他年幼時參加假期聖經學校開始,他的屬靈旅程就開始了。他知道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死,我們都能因祂而罪得赦免。

 

但在他12歲時,卻決定完全不想再相信了。

 

父母在他2歲時就離婚了,之後母親再婚,雖然在新家過了幾年還蠻快樂的時光,但是母親再度離婚,他最後決定跟著繼父生活。那時他16歲,成了繼父的專屬司機,因為母親的離去,沮喪的繼父夜夜買醉。

 

繼父完全不管他,應該可以說是放縱。約翰從15-6歲開始喝啤酒,17 歲抽大麻,在與其他朋友玩樂鬼混中,接觸了古柯鹼,沒多久就變成了直接注射藥物的重癮者。他說,那時他的內心極度空虛,其實非常渴望一個歸屬感。

 

為了吸毒,約翰開始賣毒。他賣了一周的大麻只能供他吸一天的安非,收入幾乎無法供應他吸毒的需求。

 

但是,在一次交易中,事情卻發展到一發不可收拾。

約翰與母親、繼父、與胞妹。(圖/Youtube影片截圖

 

從迷幻世界中清醒

他與幾個賣家買家約在旅館房間交易,雖然他們只想趕快交易完走人,幾個人卻一言不合打起來。在混亂中,約翰把一個要奪門而出的人,抓回房間,同夥人將這個人一頓毒打痛毆。

 

這位叫JP的年輕人,被打到不省人事。約翰與同夥見狀開始慌了,於是用床單把他包起來,載到樹林中丟棄。到了那裡,JP突然醒過來想要掙脫逃走,但是約翰與朋友繼續對他一陣拳打腳踢之後,正準備揚長而去,此時約翰與朋友四目相覷,對朋友說:「去割斷他的脖子!」,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所有人都因為嗑藥而喪失了心智。約翰說,他站在距離JP約3公尺的地方,鮮血直噴到他們兩人身上。趕回旅館房間,此刻,他們終於從一個迷幻與甚麼都不怕的世界中,清醒過來。

 

大難不死

隔天清晨,一位牧師正在佈置教會的後院,在附近的運河旁邊排放椅子,為當天復活節早晨的禮拜準備。牧師聽到一個呻吟與喘氣的聲音,循著聲音,找到奄奄一息的JP。於是趕緊通知警方,循著床單找到了約翰。

 

於是波西爾城警局在當天早晨,前往旅館,馬上逮捕了這群人。

 

下監

約翰因販毒、走私等其他的罪加重了刑罰,在進出監獄4年之後,法院最終判他20 年刑期,因為他是重罪累犯。

 

約翰說:「在獄中,我跌坐在地上開始哭泣,我整個人瓦解了,我開始跟神懺悔:對自己失望,對不起我的父母,對不起那個人。我不該染上毒癮、偷拐搶騙。我不知道那時過了多久,好像只有數分鐘,直到今天那幕情景仍舊歷歷在目,我聽見監獄中自動門喀拉、喀拉的聲響,然後聽到有人說,『教會服務!』」。

 

約翰起身,出了牢房,下樓走去聚會。這位非常敬虔的年輕牧師,總會在證道之前詢問是否有人要分享見證,每次都會有人說:「我要回家」「我媽媽得癌症」之類的鬧場。此時,約翰卻那時突然起身走向前,當著將近200個不是強暴犯、殺人犯、惡棍、就是黑道兄弟的面前,開口說:

 

我只想說,今天在這裡,我發現原來自己做了這麼多壞事,我將在這裡度過餘生,彌補自己所犯的錯。』接著他手指著上面,說:「但是在一分鐘前,我還在上面時,神救了我,所以我想把我的餘生都奉獻給神,即使,我一生都要在監獄裡洗廁所。

 

沒多久,約翰被安排進入「更生人訓練中心」,一個中途之家。在2003年,此機構的更生人能夠進入教會服事,就在約翰要等車接回監獄時,他認出一個熟悉的臉孔。

 

約翰看著走廊上一個人朝他走來,一個斯文、走路稍跛、拿著拐杖的男子,當他愈走愈近,約翰看見男子脖子上一道明顯的疤痕。不一會兒,他認出竟然是JP。JP走向他,伸出手來,約翰頓時感覺所有的責任與重擔傾倒而來,他忍不住開始哭泣。但是JP對他說:「我原諒你了,約翰,我愛你,我非常高興在這裡見到你;神將要改變你的生命,神會大大使用你。

 

JP給約翰一個擁抱。那天是復活節主日,5年前的復活節早晨,這裡的牧師發現了JP。後來,約翰才得知,原來JP的父母為約翰已經禱告多年。

 

就在更生中心的服事期滿,法官重新量刑,將約翰的20年刑期縮短到7年。約翰出獄後,於2009年認識了現任妻子布魯克(Brooke),兩人於1年後步入禮堂。

 

妻子說:「我知道他有過去,雖然這個故事他已經說了百萬遍了,但還是很難相信那是他,我相信是基督改變了他。」。

 

如今,約翰於「提多巴神召會禮拜堂」(Thibodeaux First Assembly of God)牧會,他說:「神在我生命中最大的改變就是我的身分。現在的我是從基督裡重生,並且慢慢地,一年又一年成為現在的我。」

目前是牧師的約翰,享受神同在的美滿家庭。(圖/John Skipworth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