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給我們的,都是祂的好,也是真正的好。(圖/Shutterstock)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那些謹守…我所喜悅的事。」(以賽亞書56:4)

 

上帝給我們的,都是祂的好,也是真正的好。世界的好永遠在「比較」,「比較」之下永遠沒有真正的好與滿足。這是我們在主裡,婚姻與養育孩子幸福的基礎。

 

因此,當我結婚的第一天,我在主面前立定心志,不將妻子與他人比較。當我有孩子的第一天,我深深的禱告主,不將孩子與他人作比較。上帝的旨意,是因著信,不是比較。

 

結婚三十多年,我仍堅持,不將妻子與別的女人比較。例如身材不用比,頭髮多少不用比,服裝不用比,煮的料理不用比,錢多少不用比,一切都不用比。當然這樣的堅持,也省下一大筆不必要的開支:服裝費、美容費等。

 

上帝給我的孩子,也是最好的。我不用將孩子,去與別人的孩子比,不比孩子考試的名次,學校的排名,科系的冷熱門等。如果上帝是孩子惟一的路,孩子的未來怎麼會沒出路。如果上帝是孩子的智慧,孩子怎麼會笨。如果上帝是孩子的元帥,孩子怎麼會沒有用。如果上帝是孩子的主,孩子怎麼會差。

 

不要用世界的角度,來比較自己的配偶與孩子,用世界的制度,來衡量自己最親愛的人。一生都在比較,一生都將不滿足。似乎擁有,卻不享有。我們應該謹守上帝給的,視為最好;是祂所喜悅的,也是我一生最大的喜悅。

 

我也會有軟弱時,抱怨時,難過時,但我學習仰望為我釘十字架的主,我認定祂,再認定祂給我的妻子與孩子。我自知不是完美的丈夫與父親,我的主是我的完美,祂給我的赦免是完全。

 

妻子,妳永遠是我第一志願的女子。孩子,妳永遠是我第一志願的孩子。不是我如何,是因著主如何,我感謝主。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