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約4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即將在以色列聖地耶路撒冷找到新家。(圖/Shutterstock)

現任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週日批准400位衣索比亞猶太人可以將新家搬遷至耶路撒冷。納坦雅胡曾在一次內閣會議表示:「我為擔任總理職位感到榮幸,讓我有幸能從衣索比亞帶走成千上萬的弟兄姊妹,當然我們也會繼續這麼做。」並承諾會幫助衣索比亞新移民盡快融入以色列社會,排除可能面臨的種族歧視問題。

以色列歸回融合部長約夫.加蘭特(Yoav Galant)向政府表示,約莫在40年前,曾作為突擊隊從蘇丹沿岸帶走了第一批衣索比亞移民,「身為以色列歸回融合部長,我們為著因選舉議程而在衣索比亞等待的法拉沙穆拉族(Falash Mura)努力了一年時間。今天有398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在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首都)和貢德爾(Gondar,第三大城市)等待何時可以進入以色列的歸回中心。」

 

法拉沙穆拉族(Falash Mura)是衣索比亞猶太人的稱呼,其祖先在19和20世紀透過武力信奉基督教,儘管他們仍然保留了猶太傳統,以色列政府並沒有根據歸回法給予他們公民身份。儘管如此,以色列政府在2015年一致通過一項決議,允許那些在人道主義條件下被視為有資格的人,得以和在以色列的親人團聚。

 

衣索比亞猶太人歸回運動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完全尊重政府的決定,卻對「限制人數」感到不滿,「讓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是一個困難且複雜的過程,但在東歐,每個月卻有成千上萬未經仔細審查的移民進入。」

 

以色列政府在2018年批准一項政策,允許1000名法拉沙穆拉族歸回,估計仍有8000名法拉沙穆拉族仍居住在衣索比亞。

 

衣索比亞猶太人歸回運動也提到,目前只有600人被帶回以色列,「這項運動將會持續進行。」該組織也期盼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政府能夠繼續履行2015年的諾言,將阿迪斯阿貝巴和貢德爾兩地的所有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

 

直至今日,已有14萬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在以色列生活。

 

他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以賽亞書 11:12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以賽亞書51:11

 

(參考資料/CBN NEWS

直至今日,已有14萬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在以色列生活。(圖/Shutterstock)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七個方法,從情緒綑綁中得釋放

新加坡疫情升溫,基督生命堂5例確診 朱志山牧師:若主許可患難,必賜足夠的信心和道路

「身兼多職」為神在各層面得榮耀 致新科技副發言人唐漢光:神其實沒要我們追求平衡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