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一個人真的愛你時,他不會憑藉當下的感覺來決定要愛你或不愛你;而是不論在何種狀況下,他對你的愛都始終如一。(圖片來源/SBS官網)

你也感受到最近各處開始瀰漫著粉紅泡泡嗎?無論你正戀愛著或單身,是否都曾想像過真愛是什麼樣子?

apply gods word作家馬克・巴倫格(Mark Ballenger)提到,當一個人真的愛你,神通常會讓你看到5件事:

 

1. 感情中遇到困難時,對方並未因此退縮、放棄愛你

新約中提到的「愛」一詞源自於希臘文「agape」,這個字特別強調「選擇」的意思。從聖經中可以知道真愛不僅包含情感,更是願意為了別人的益處而選擇捨己。(約翰福音15:13)

 

這就是為何當一個人真的愛你時,他不會憑藉當下的感覺來決定要愛你或不愛你;而是不論在何種狀況下,他對你的愛都始終如一。正如箴言17:17所說: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2. 即使你得罪對方,他仍願意原諒你

若想知道真愛是什麼樣子,看看上帝就會明白,因為祂就是愛。(約翰一書4:8)神以各樣方式表達祂對我們的愛,「寬恕」是祂表達愛的方式之一。如約翰一書4:9提到:神差派了自己的獨生子到世上來,好使我們能藉著他而活;如此,屬神的愛就在我們裡面顯明了。

 

上帝透過犧牲獨生愛子赦免與饒恕我們的罪,同樣的,當一個人真正愛你時,即便你犯錯,對方仍會愛你。

 

3. 即使知道你會生氣,他仍願意誠實對待你

真正愛你的人願意對你說實話,即使知道你會生氣。假如他看到你在做的事其實對你有害,知道自己誠實對你說會讓你生氣,他仍選擇這麼做,這就是愛的表現。如以弗所書4:15的教導: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4. 為了保護你們之間的關係,想辦法避免誘惑

撒但討厭充滿以基督為中心的真愛,因此世上有無數個誘惑,試圖破壞這神聖的關係。人容易陷入肉體的誘惑,因而傷害到最愛的人。沒有人是完美的,若對方真的愛你,他就會盡可能抵擋從仇敵而來的誘惑,以保護你們之間的關係,讓神的名得榮耀。

 

5. 他愛你的表現與對你的忠誠度一致

真愛有許多表現方式,但最重要的一定是忠誠。大聲說支持你的人不一定最愛你,而是無論你處在什麼景況,即便要付上代價他都選擇在你身旁、不離棄你,這才是真正的愛你。上帝對他所愛的人非常忠誠,因為你不可能擁有真愛卻沒有忠誠。正如哥林多前書13:7-8所說: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