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文華牧師:錯誤的目標是想靠肉體變得屬靈,或放縱肉體,而屬天的目標是更認識基督、更得著基督,主權改變、生命蛻變。(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表示,當保羅在寫腓立比書時是被關在監牢,但監牢擋不住福音,擋不住神的心意,擋不住神要擴展祂的國度、完成祂的工作。而腓立比書第三章談到「目標」,提醒我們應追求更認識基督,經歷主權改變、生命蛻變。

一、關於目標,我們經常掉進這些坑裡面

1. 沒有目標

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百貨公司JCPenney(傑西潘尼公司,或彭尼公司),其創立者J.C. Penney曾說:「給我一位有目標的倉庫職員,我將給你一位可以創造歷史的人。給我一位沒有目標的人,我將給你一位倉庫職員。」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卑微、渺小,如果有目標就可以創造歷史;不在乎目前的學歷、職位...,沒有目標就無法成就偉大的事情。

 

那,為什麼一個人會不訂目標呢?因為那樣就必須為了達到目標而不斷努力,太累、太辛苦了。

 

然而,美國心理學家Charles R. Snyder提出「希望感理論」(Hope theory),人若在困難中能有清楚的目標,那他就能感受到希望,想很多方法、並充滿意志力及決心地追求那個目標。如此一來,人生將會充滿希望、及對未來的憧憬。

 

愛因斯坦也認為:「如果想過幸福生活,就要將你的生活和目標繫在一起,而不是與人或事物綁在一起。」

 

2. 太低的目標

史上擁有最多奧運獎牌的美國游泳選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說:「我認為目標永遠都不該輕鬆,目標應該迫使你工作,即使當時並不舒服。」我們應該要訂一些能迫使自己去努力的目標,如努力工作、努力運動、努力傳福音、努力服事神、努力在神的話語上長進...。迫使自己努力往前,即使當時不舒服,但後來回頭看,卻會充滿了感恩。

 

3. 空有目標沒有行動

20世紀偉大的藝術家畢卡索曾說:「我們的目標只能透過計畫的手段來實現,在這計畫中,我們必須熱切相信,並積極行動,沒有其他的成功之路了。」

 

二、錯誤的目標 vs. 屬天的目標

然而,更大的坑則是「錯誤的目標」,它會讓我們看起來好像到達了所設定的人生目標,但回頭卻發現,錯過、浪費了一生。腓立比書第三章很大一部分在討論「錯誤的目標」以及「屬天的目標」,其中分為3點:

 

1. 靠肉體(參腓立比書3:2-6)vs. 認識基督、得著基督(參腓立比書3:7-11)

聖經提到「肉體」時,大部分是跟罪、軟弱、綑綁有關,指的是人陷在某種試探裡跌倒了,這叫做「屬肉體」。另外,有一些人認為可以靠著外在的戒律成為屬靈、敬虔的人,甚至誇耀自己遵守一切外在規範,那叫「靠肉體」,也是錯誤的。

 

真正屬靈的人是靠著聖靈的能力變得更屬靈、靠著神的恩典與祂更親近當人們真正的認識並得著基督的時候,他的價值觀及喜好會被改變,對事情的看法、對未來的夢想、乃至於人生觀也會改變。

 

2. 放縱肉體(參腓立比書3:18-19)vs. 主權改變、生命蛻變(參腓立比書3:20-21)

有些人的人生目標是錯誤的,因為他們在追求放縱肉體的慾望,以肚腹(即名譽、地位、金錢、性、權力、掌聲...等慾望)為神,以羞辱為榮耀,以地上的事為念,這都是全然錯誤的。

 

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曾說,若有人認為活著是為了創造地上的產業,這是短視的目標。上帝的微笑才是我們人生的目標。上帝對我們在地上生命的終極目標不是舒適,而是品格的發展。祂期待我們在屬靈上成長,並且更像基督

 

廖文華牧師指出,保羅所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參腓立比書3:13-14)這個標竿就是更認識、更得著、更像基督

 

神能掌管我們的一切

雖然此刻我們生活在台灣,但卻是照著天上的法則、文化生活,這是一個主權的改變,我的人生不屬於自己,是屬耶穌基督的。

 

經文中「能叫萬有歸服自己... (參腓立比書3: 21a)」的「能」,在原文中是「dunamai」(希臘文,即英文的dynamite,炸藥),因此,「神能夠」這三個字擁有炸藥般、極其強大的力量。而經文「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意為神能把每件事帶到祂的掌管之下,因此,不論是思想、口中的話語、情緒、脾氣...,乃至於生命中的困難、事業、婚姻、家庭、健康...,神都能掌管;祂能夠「炸掉」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困難

 

3. 帶出改變

我們是天上的國民(參腓立比書3:20a),「國民」在原文希臘文中有兩個意思:公民、政府(或管理人民的法律),因此,我們就是天國的政府,我們會帶下神國的主權,神的主權是要帶下祝福、恩典、醫治、轉化,讓氣氛活在尊榮及恩慈的裡面。我們的存在,會讓公司、辦公室、家裡的氛圍變得不一樣。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做到這三件事,你就是末世贏家! 董宇正牧師:撒但跑得很快,我們要跑得比牠更快!

以色列公司從空氣中製水 盼用科技改善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型態

愛情這條路上 武自珍教授:從心動到心疼,情長路也長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