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占地千坪有著繽紛花草的幸福莊園,內有一間雪白聖潔的光之教堂,人文之美值得細細品味。

占地千坪有著繽紛花草的幸福莊園,內有一間雪白聖潔的光之教堂,人文之美值得細細品味。 (照片提供/幸福莊園

(照片提供/幸福莊園)

風光明媚的春天,許多遊客會特別趁著台中大雅區小麥成熟的收割期,來此地欣賞迎風搖曳的金色麥浪,除了田園景觀,大雅的人文風情更是不容錯過。走訪占地千坪,種滿繽紛花草的「幸福莊園」,莊園內雪白聖潔的光之教堂,就像藝術品一般,值得遊客細細玩味。

光之教堂是幸福莊園內的「聖地」,每當正午時分,光線會射進教堂聖壇上的雕空十字架,散發出莊嚴神聖的光輝。總經理劉士傑表示,幸福莊園的成立源於全家人的「夢想」,已經往生的阿公希望奉獻這塊土地回饋大雅鄉里,虔誠的基督徒父親退休後繼續攻讀神學,預備將此地做為傳福音使用。

千坪莊園綠建築

光之教堂以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為創意發想的藍本,因為劉家三兄弟從小就在路思義教堂做禮拜。他們花了一年的時間規劃幸福莊園的設計圖,接著又花了三年的時間,請來最初蓋路思義教堂的一批資深工人,用當時的建築工法與清水模打造。

幸福莊園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建材遠從美國、西伯利亞運送來台,園裡除了陳列許多藝術裝飾,更種植許多奇花異草與青翠綠樹。座落當中的光之教堂,建築強調環保節能,採用大量自然採光及空氣對流設計,在室內幾乎不需開燈及空調。

基督教婚禮 傳遞大愛精神

幸福莊園讓所有參與者感受到基督教婚禮的溫馨幸福。

幸福莊園讓所有參與者感受到基督教婚禮的溫馨幸福。 (照片提供/幸福莊園)

目前,劉士傑專門規畫婚禮,將場地開放給所有想在教堂結婚的新人,他把婚禮規劃當作一種使命,藉此傳遞基督大愛,希望大家可以廣泛感受到基督教結婚的溫馨幸福。

因此,他會在婚禮儀式中精心安排一些橋段,如唱〈愛的真諦〉等詩歌,或透過證婚人宣讀相關的《聖經》經文。他覺得比起宴客時的吃喝,結婚儀式更為重要,因為精神層面的東西才能永恆。

無私奉獻 讓愛流動

幸福莊園開放讓遊客參觀,本著基督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愛分享出去。

幸福莊園開放讓遊客參觀,本著基督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愛分享出去。 (照片提供/幸福莊園

位於光之教堂二樓的「永春堂藝廊」,透過不定期舉辦的展覽,讓大眾更了解當代藝術與膠彩畫,盼望透過微小的心力奉獻,將美帶出的幸福感覺傳遞出去。

劉士傑說:「劉家不是財團,只是希望實現夢想,雖然有些人認為我們是笨蛋,做一些很蠢的事,但我的中心思想是主耶穌無私奉獻的精神,感謝主的引導,讓我能為許多人創造出能珍藏一輩子的幸福回憶。」

幸福莊園小檔案】

●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上楓里樹德街252號【MAP
● 電話:04-25682728
● 網址:http://www.ss520.com.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