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對祂來說,這些都不重要,做任何事都不能取代讓祂愛你的資格。」(攝影/記者林葶熙)

透過讀經、聽講道可知天父愛每個人,但你是否真實「經歷」到神的愛?

昨日(12),利河伯使徒中心舉辦「天父的愛」特會,邀請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分享。他在1995年起建立多倫多機場教會的事奉學校,其異象來自他與妻子Heather在Daystar Ministry與青年使命團(YWAM)教學和指導的經驗。過去20多年來,他們在世界各地分享天父的愛與啟示。

 

是否真正明白耶穌降世的原因?

透過聖經記載讓人知道: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但我們是否知道父神對人的愛多深,以至於願意賜下獨生愛子耶穌,讓祂為世人的罪捨命?

 

人本就身處在罪惡中,最終生命走入死亡、沒有任何東西可給神,但神仍因著愛而願意犧牲獨生愛子,但彼得牧師說到:「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領受這份愛。」在父神眼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愛」。身處在世界上,我們會因著被他人拒絕、嫉妒而與人保持距離,當耶穌進入人心時,就能重新恢復人與父神的關係。

 

哥林多前書14:1提到,你們要追求愛,也要渴慕屬靈的事,但更要渴慕做先知傳道。愛要成為我們追求的最高目標,而人必須先被愛才能擁有愛的能力,因此我們首先要來領受父神的愛。人在經過傷害後,會在心中建立高牆、與人保持距離,要先來學習饒恕曾傷害自己的人,才能真正經歷到愛。

 

彼得牧師分享,父親過去曾經歷戰爭,使其情緒受到傷害並封閉自我,常以工作或酒精填滿內心的痛苦,這也導致彼得牧師童年無法被父親的愛所滿足,而這也進一步影響他與上帝之間的關係。在他成為重生基督徒後,雖知道自己被神所愛,但內心卻仍會有所恐懼。

 

過去他在讀新約中,常見到耶穌對門徒說,卻少見上帝對人說,但事實上並非如此。耶穌曾說到:「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約翰福音14:6-7)這才明白,耶穌來世上的原因,目的是為要救世人脫離罪惡,與父神建立親密關係,並享有與耶穌同樣的「神兒女」身分。

 

人常以自己努力得來的身分、力量等,來定義自己的價值,但神只因著我們的存在而感到歡喜,且照著每個人的本相來愛。彼得牧師提醒,基督徒不能只成為會讀經、沒活出被愛的生命,或是努力試圖讓自己能被愛。這個世界價值觀使人認為,必須在工作、關係等方面有所成就,才能夠被人愛。「對祂來說,這些都不重要,做任何事都不能取代讓祂愛你的資格。」

 

不必靠自己能力拿到天父的愛

以弗所書2:8-9提到,你們得救確實是藉著恩典、藉著信,這不是出於你們自己,而是神的恩賜;也不是本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因此,我們不必靠著自身能力取得神的愛,全是因神的恩典。恩典即是祂的能力與公義,賦予人權利去做該做的事,並成為祂所要你成為的人。

 

因著神的愛,也讓我們看見需要被愛的人,因此哥林多前書13:1-3才提到,若是擁有一切恩賜與能力,卻沒有愛就無用了。他提醒,神不會讓你只是單單做些遵守真理的事,祂會使你在領受愛後,成為不自私、願意給予他人愛、尊榮他人的分享者。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給的。你們心裡不要愁煩,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當人感受到神的愛,內心會充滿平安,並且知道不論自己陷入何種狀態,神的愛永不改變。「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改變父神對我的看法,我不需要擔心祂對我的批評,因為在(神)裡面沒有定罪。他只在愛中說誠實話,就算是祂的管教,也是帶著愛的。」

 

這份愛正是人生命中最大的禮物,並使我們富足。若是想起心中尚未饒恕的人、傷害自己的話,可以向神來禱告,破除一切會影響你享受神愛的牆:「父神,謝謝祢給我們愛的禮物,我今天要全新的領受這份禮物。主我要饒恕這些得罪我的人,我要破除他們對我說的話或做的事。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看看這8個提醒 你真的準備步入婚姻了?

別小看妳的力量!妳是尊貴的代禱者 陳維齡:為自己「美一次」

現在的你,仍走在「生命主題」上嗎?  黃以文牧師:四個提醒,避免淪為「半路贏家」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