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專欄作家琪亞.史蒂芬(Kia Stephens)在情人節前夕分享給身為妻子的所有女性:妳的先生很可能默默渴望這些禮物,卻不會說出口。(圖/Shutterstock)

每到了情人節,天底下的情人們總會開始東猜西猜、費盡心思的準備最好的禮物給另一半。如果妳是一位妻子,並且正在思考如何為先生準備一個最好的情人節禮物,這10件事情是最有價值、最感動人、為幸福婚姻畫龍點睛的祝福。

1. 來自妻子的禱告

先生每一日經歷的屬靈爭戰有多麼激烈,恐怕是身為妻子的妳難以想像的。維持生計的壓力,在外形象與尊嚴的建立和維持…家中的頭需要家人的禱告,尤其是摯愛的另一半。

 

妻子為先生禱告所帶出的能力超乎想像,當妳看見先生的生命陷入瓶頸,為他禱告是最好的出路,如雅各書5章16節所說:「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妻子的代禱是給先生最好的禮物,也是傾訴對先生的愛最有意義的管道。

 

2. 來自妻子的鼓勵

當我們的先生陷在挫折中,他們不一定能坦承的分享正面對的困難,妻子會感受到先生的情緒不穩、話少易怒。傳達無條件的鼓勵和支持很重要,妻子需要經常求神賜下智慧,讓先生因著我們的愛與陪伴克服挑戰。「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帖撒羅尼迦前書5:11)

 

3. 願意不計較的恩典

我們都是領受上帝無條件恩典的人,當我們踏進婚姻的那一刻,神聖的立約就無時無刻提醒我們:「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4-25)因此面對生活上不盡如意的大小事,就用不計較與恩典面對吧!

 

4. 來自妻子的敬重

當妻子表現出對先生的不尊重,無論有心或無心,對男人的自尊心有很大的傷害。無條件的愛代表即便妳認為對方不值得尊重,妳仍然尊重他,因為他是妳的先生,「…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以弗所書5:33)

 

這是上帝的吩咐,也是幸福婚姻最重要的祕訣之一。這樣的關係將成為孩子絕佳的榜樣,妳不只尊重了妳的先生,也活出對神話語的敬重。當我們順服神,祂超自然的能力可以幫助我們的婚姻活出超自然的美好。

 

5. 親密關係的維持與更新

「他滿腦子想的只有性!」妳可能會這樣抱怨,或是覺得這件事情已經不再重要,畢竟有孩子、工作、爸媽和公婆要照顧…

 

使徒保羅曾經對已婚人士提出此番智慧言論:「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哥林多前書7:5)身為妻子,不可小看親密關係的重要,這是上帝賜給婚姻極美好(並且專屬於妳)的禮物。

 

6. 在言談和行為中體現溫柔

妳都是怎麼和另一半說話和溝通的呢?結婚久了,一不小心就會淪於「講事情」,或者不再壓抑情緒變成時刻的針鋒相對。箴言15章1節教導信徒「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溫柔的力量可以帶來出乎妳意想的美好果效。

 

7. 給予先生充分的自由空間

女人會期望常常成為男人的重心,然而在婚姻中,給彼此足夠的自由空間也很重要。其中的挑戰來自於,妳能否忍受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容許先生有一段什麼事都不做、或是專注於一些(在你看起來)無意義的嗜好上?給先生「放放風」,很可能是他很期待、卻不好說出口的願望。

 

8. 來自妻子的讚美

如果妳曾經看過男人接受別人讚美的表情,妳就會知道這樣的話語能帶來多大的驅動力,讓他們向著目標勇往直前。妻子的話語對先生來說,比起一般人更有超過百倍的影響力!

 

9. 無條件的傾聽和擁抱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各書1:19)哪裡是實踐這段經文最好的場域?答案就是婚姻。對先生來說,他們不一定需要從妻子身上得到「怎麼做」的答案,他們更期待的是我們的接納、傾聽和支持。

 

10. 來自妻子的信任

聖經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結了婚才發現要做到這件事竟如此之難。愛還是盼望、包容、相信,妻子要如何才能完全的信任先生,即便在情況看起來難以相信的時候?每時每刻與神連線、與聖靈同工,每個妻子都能做到上帝創造女人的重要意義:成為男人的幫助者。

 

願上帝幫助妳,成為先生最好的啦啦隊,最棒的牽手,最溫柔的聆聽者,最強壯的屬靈支持者。倚靠上帝,婚姻中必會有夠用的恩典。

 

(參考資料/ibelieve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面對接踵而來的磨難 我們需要的9段經文

差點把靈魂賣給撒但!女友驟逝、賺大筆錢財仍驕傲 神說3次話提醒:能力要用對地方

「巴西是屬上帝的!」 波索納洛總統在十幾萬人面前再度宣告信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