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基表示,對酒精過敏的人,在自製乾洗手液時加入「乳液」,可以減少過敏的情形。(圖/彰化基督教醫院 提供)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民眾人心惶惶,慢性病患者回診、領取連續處方箋,或民眾前往醫院就診、陪同家人看病,除戴口罩預防感染外,院方也設置乾洗手區提供民眾多一層防護;但是,乾洗手使用時機及對酒精過敏者,該怎麼辦?

手部衛生措施很重要

彰化基督教醫院感染預防暨控制中心組長賴惠雯表示,一般民眾進到醫院時,執行手部衛生措施是很重要的,最主要的洗手時機就是進醫院前和離開醫院後,探病前後也要執行酒精性乾洗手的手部衛生。

 

彰基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林昭仁醫師進一步指出,出門在外沒辦法有方便的濕洗手,此時要注意洗手的幾個時機,譬如來醫院接觸到生病的人之前、回家後,我們最好都要洗手,吃飯之前或上完廁所之後也最好洗手。這段非常時機,也建議還是不要親小朋友,口沫還是帶有病毒。

彰基感染預防暨控制中心組長賴惠雯示範正確乾洗手步驟。(影片/彰化基督教醫院 提供)

對酒精過敏者,乾洗手液可加「乳液」

目前坊間流行一些自製乾洗手液的方法,重點在酒精濃度,最好是75%,以達到最好殺菌效果,有些市售藥用酒精濃度高達90%,殺菌效果反而不好。對酒精過敏的人,在自製乾洗手液時加入「乳液」,可以減少過敏的情形。

 

林昭仁表示,WHO建議乾洗手仍然不能取代濕洗手,然而,不管乾洗手、濕洗手,最重要的是「搓揉」的動作。濕洗手搓揉之後,把細菌沖掉。乾洗手的部分,搓揉要長達20秒才能有破壞病毒的效果;也同時建議我們以拱手代替握手比較合適。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面對接踵而來的磨難 我們需要的9段經文

差點把靈魂賣給撒但!女友驟逝、賺大筆錢財仍驕傲 神說3次話提醒:能力要用對地方

「巴西是屬上帝的!」 波索納洛總統在十幾萬人面前再度宣告信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